close

每次開始上班前總會經歷這樣矛盾又低潮的心情...
從拿到offer的瞬間即開始害怕失去自由,
然而自由的日子雖好,最後還是選擇了回歸職場,那想必有些什麼還是對自己比較重要的吧?
只是那個原因似乎不太容易被想起,
所以總是抗拒著,用悼念自由的方式倒數著。

習慣了自由的日子,
習慣了自由安排時間,習慣了可以在咖啡店裡待上一整天,
習慣了可以在平日裡一個人去看電影不和別人擠,
習慣了不擁擠的捷運車廂,
習慣了累了就可以在沙發上躺一下,
習慣了不用看時間按表操課,
習慣了可以追劇一整天,
習慣了可以自由來去於這個城市間,
習慣了慢慢逛超市,
習慣了不用害怕麻煩任何人、自由安排出遊的時間,
習慣了晚餐前到健身房跑步,
習慣了失眠也不用擔心隔天會太累,
習慣了彷彿有用不完的時間,
習慣了一切用自己的步調。

突然間,需要放棄自己的所有TEMPO,回到框架裡,
真的很難受、很不甘,
即使知道開始之後也沒那麼難以忍受,
但還是如此如此的貪戀此刻的美好。

最近漸漸明白,放不下的其實是一種特權,
一種一般人沒有的特權,
一種自由的特權。
因為難以擁有,所以很難放手。

其實一切說來都像在無病呻吟,
但這種享受最後自由的日子、珍惜著倒數著的日子,
何其煎熬。
彷彿有一百件想做的事,
卻又覺得似乎沒有一件足以和這樣珍貴的日子匹配,
對此感到深深的無力。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擁有這樣的日子了,
回到職場上又會是另一種生活模式,
我相信也有其優點和快樂,
但我知道我會深深想念過去這四年一個人的歲月靜好。

我只祈求工作上能獲得我想要的,
能夠做想做的東西,能夠過得快樂充實,
這樣才對得起我所放棄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