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篇只是亂七八糟雜感XD

 

自從步步中毒後,就一直想找其他戲來解毒
雖然毒不見得能解,但稍微解解渴還是好的XD
因為蠻喜歡唐人的戲,也想看詩詩,但是又不想太虐(聽說少年楊家將很虐),所以就選了風評不錯的怪俠一枝梅!

 

 

其實這部戲也許可以看成是古代版的刑事偵緝檔案或名偵探柯南?XD
因為算是破案類的,而且也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
整部戲分成了八個單元《神話誕生》,《最強兵器》 ,《蟲之患》,《決戰峨嵋山》,《馴獸記》,《空山靈咒》,《忘了,忘不了》,《陰謀陽策》
但是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20集以前,20之後花好多時間在回憶交代離歌笑和應無求之間的恩怨,整個害我好沒耐心XD
不過前半部的劇本真的很緊湊,而且高潮迭起
從第一單元四人集結到第一次行動就非常有看點,尤其是每個人施展絕活耍的壞人團團轉真的很過癮!!
不過四個人主角威能真的開蠻大的XD

中間穿插了漫畫的部分
看的時候我還想說很偷懶喔,不想做實景所以就靠漫畫帶過吼XD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畢竟大部分劇情還蠻正經的
但是後來就覺得其實跟整部戲蠻搭的,尤其每個單元結束後到下一單元的轉場
有種跳下一章的轉換功能,其實還不錯! 

 

神話誕生是從故事開始、一枝梅成立,最強兵器講到了柴胡的過去, 決戰峨嵋山是三娘的過去
訓獸記是柴胡的故事,空山靈咒是小梅的身世,忘了忘不了是歌笑和應無求的過往
最後的陰謀楊測把整個故事串在一起,尤其是他們集結了前面幾個單元結識的人一起完成計畫(這邊好熱血阿XD)
讓劇情雖然各自獨立最後融合在了一起,有一氣呵成的感覺,我覺得這點很棒:)

 

其實因為離歌笑的配音跟步步的四爺一樣,而三娘的配音跟若曦一樣(也都是詩詩演)
所以剛開始看就一直覺得很有趣,用聽的話好像是四爺跟若曦在講話XD
而且唐人真的用人很重複耶XD
像是嚴嵩其實就是步步的李公公(還有仙劍的石長老),皇上是步步的太子,無垢師太是德妃,
峨嵋師姊是浣衣局的春梅(反正就是欺負若曦的其中一個宮女),錦衣衛其中一個是步步的三阿哥,三娘小時候好像是玉檀小時候
害我一直有在看步步的錯覺XD


然後配樂好像也和步步有重複?
一直覺得好熟悉,好像還有魔戒的音樂?
反正覺得唐人有點太省喔XD

 

蟲之患那裏蕭本的"公子喜歡"很經典很白癡XD
看離歌笑每次在那邊跟他裝瘋賣傻也覺得很逗趣
空山靈咒那集太可怕了,真的很像鬼片我有點被嚇到
 

 


這部片另一個成功的地方之一應該是壞人真的都超賤吧XD
例如嚴世蕃跟應無求都超變態的讓我恨的牙癢癢!!!!
所以最後解決他們還蠻爽的,不過他們的下場都沒有真的很慘有點小失落XD 
應無求其實真的很盧
他恨離歌笑的點就是覺得他害死了如憶,還有內心對歌笑的自卑情感吧
可是明明如憶的死就不是歌笑的錯啊
反正每次應無求在那裏說什麼害死如憶我都覺得很鬼打牆... 
喔對了他的鬥雞眼是故意的嗎XD 

 

以前沒有看過霍建華演戲,但覺得他真的蠻適合這個角色的,扮相也很帥
有把離歌笑的瀟灑跟不羈演出來
三娘的打扮有點中性,但是個性上有時候我覺得好像看到了若曦XD
輕功太厲害了,但是我都一直在看詩詩的腿好細XD
小梅應該是我覺得最驚豔的腳色了,以前不認識馬天宇,但是覺得他把梅梅演得很好
有點陰柔但是又很討人喜歡
柴胡也是絕對的恰如其分,不知道是不是外型上就真的很適合了XD
除了一部好的劇本以外,四個主角也有把整部戲撐起來!

 

 

但是如很多人所說,的確是有一些BUG啦
例如大家討論過的保善堂的後續
還有我覺得最後面離歌笑和應無求決鬥那裏說他一直把應無求當兄弟
但我其實覺得有點怪,因為應該沒有到當兄弟的地步吧?
至少我沒有看到他們很像兄弟的情感轉折@@
感覺上歌笑是因為如憶所以才努力對他好的,應無求不服命令仍然幫他背黑鍋也是
可是這樣有到"兄弟"的程度嗎?(還是說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兄弟情誼?)
雖然能理解是看在如憶的份上,但總是覺得有點牽強 

 

 

總之雖然我沒有太入戲(可能我太少女了,要多一點感情戲比較會陷進去XD),但是我覺得還不錯看
算是劇本強大+演員演技好的好戲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