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補充
這次來覺得新加坡的電梯都非常快,
不知道是人民生活步調真的都太快還是怎樣,
反正他們的電梯真的很快,我們一開始都有嚇到

今天早上就先去吃吐司工房當早餐,
CIMG9867_compressed.jpg
CIMG9864_compressed.jpg
其實很驚豔耶! 那個椰咖烤吐司真的超好吃!
之前雖然知道大家很推薦,但是其實想說就是個吐司,
但沒想到咖椰醬配上奶油真的好好吃啊!一秒被圈粉!
CIMG9865_compressed.jpg
其實整個早餐蠻豐盛的,
除了吐司之外,因為我要求做全熟所以有兩顆水煮蛋,
還有奶茶,不過因為是加煉乳所以蠻甜的,
不過我覺得還滿好喝的。
另外我還點了一個班蘭蛋糕(一直聽到它的大名,但這趟來還沒有機會吃啊)
不過老實說有點普通,可能吐司工房的強項都點在咖椰吐司了吧XD
總之早餐吃得滿開心的,對咖椰吐司的驚艷實在太滿足了哈哈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前進聖淘沙啦!
要先搭地鐵再去換輕軌,Habourfront站最有名是一個叫怡豐城的mall,很大很好逛,不過我們打算晚點有時間再來。
要去聖淘沙的人好像真的很多,還蠻多人搭輕軌的,排隊等車的地方超多人,希望明天去環球影城不要那麼可怕啊...

到了Imbiah一出站,就看到魚尾獅本人啦。
魚尾獅塔比想像中大很多欸!
CIMG9869_compressed.jpg

 

 


 

DSC_2184_compressed.jpg
其實本來要去金沙那邊的魚尾獅的,不過因為整修關閉,
還好他們還有第二隻XDDD
到了這個新加坡的代表性景點,一定要多照幾張的,
魚尾獅塔頂部有個瞭望台,不過看起來景色好像一般,所以我們就沒上去囉!
CIMG9880_compressed.jpg
還有這個SANTOSA是必拍啦
但要等到沒人真的太難了啦嗚嗚嗚
CIMG9912_compressed.jpg
拍完照後我們就要去玩斜坡滑車,
從魚尾獅塔旁邊有個手扶梯,可以一直往上搭,所以不用爬坡不會太累,蠻方便的!
終於到了斜坡滑車!
CIMG9909_compressed.jpg

 

 

其實滑車操作起來非常簡單,就只是把把手往前推就是走,往後拉就是煞車,就這樣非常easy
之前查評價大家都說很刺激很好玩,但我覺得其實比我想像中不刺激耶XD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敢弄得太快,就是還是會適度煞車,所以速度沒辦法飆太快XD
不過還滿好玩的啦,只是有點短,因為滑下去很快一下就結束了,好意猶未盡喔!

我們總共玩三次,走了兩種不同路線,一種是比較彎的,一種是比較平但是比較陡的,
我們看到前面一組外國爺爺奶奶他們是玩六次的,不過覺得有那麼好玩嗎XD
因為玩的時候沒辦法拍照,就只能拍些纜車啦XD

 

CIMG9891_compressed.jpg
滑車滑到下面後會搭像是那個滑雪會搭的那種纜車,但我覺得還是會有點腳軟欸XD因為那個車就是簍空的,只有個桿子稍微擋住,還是很怕會掉出去啊XD
搭纜車上去之後可以看到海,今天天氣也很好,所以風景滿好的。
CIMG9894_compressed.jpg

 

CIMG9896_compressed.jpg

CIMG9899_compressed.jpg

CIMG9903_compressed.jpg
不過今天有個小插曲,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就覺得眼睛怪怪的,我以為是我隱形眼鏡沒戴好,過一陣子就會好。
後來因為還是不舒服,就拿下來看一下,沒想到發現是隱形眼鏡有裂痕,整個很傻眼
但是我們那時候已經到聖淘沙了,就完全不想再折回去,
所以我就想說那把聖淘沙玩完(因為其實只有要去魚尾獅塔+滑車而已),之後再回飯店換隱形眼鏡,
可是沒想到最後一次滑車之前,覺得越來越不舒服,結果拿出來看發現隱形眼鏡破更大了...QQ
所以真的不能再戴了,怕傷害眼睛,(其實應該一開始就不要再戴了啦,但是我當時實在很想再撐一下,反省中...)
總之我是用單眼的視力玩完最後的滑車的,其實一開始覺得有點怕啦,不過其實是很ok的。

DSC_2188_compressed.jpg
結束滑車以後,我們就要先回飯店換隱形眼鏡
回程在怡豐城糖果店買了一些小糖果以及有名的健達河馬巧克力

回去弄完隱形眼鏡之後,因為這幾天都沒有排到海南雞飯(最想吃的天天據說整修中QQ)
所以我們決定去附近的一家新和海南雞飯,都到新加坡了至少要吃一次海南雞飯啊!
其實不算遠,大概走了十幾分鐘吧
CIMG9919_compressed.jpg
到了後我們點了雞飯,還有兩份雞,一份青菜跟飲料。
H小姐點的是薏仁水,其實比想像中好喝耶,蠻清爽解渴的,我點的檸檬茶就比較普通。

 

CIMG9915_compressed.jpg
不過整餐吃下來,我們都覺得最好吃的是我們點的蒜蓉炒空心菜XD
很香很好吃!
雞肉部分我覺得小小的柴,不會難吃,但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我覺得應該不算是特別好吃,雖然有人推啦,
不過個人感覺就是還好,沒有特別滿意,不過至少有吃到海南雞飯也就是了了一樁心願
(註:最後一天終於有吃到天天海南雞飯,真的驚為天人!原來這才是海南雞飯應該有的味道啊XD)

DSC_2192_compressed.jpg
路上看到的可愛房子


下午行程就是烏節路的購物行程啦!反正今天的行程就是free,想逛什麼想吃什麼都隨興這樣~
第一個是PLAZA SINGAPURA,
DSC_2193_compressed.jpg
我順利買到了BODY SHOP,H小姐也買到了小孩子的禮物、衣服,
亮點是小CK真的還蠻讓人驚豔的耶,
因為真的很便宜,然後品質也感覺不錯,
而且用網路上找到的會員卡號,又可以再打九折,所以整個就是很爽XD
我們共買了五個吧,算是蠻節制的(?)
其實mall滿好逛的,只是有兩家店怎麼樣都找不到,整個很鬼打牆,只好放棄啦!

後來再去另一家Orchard Central,
我們想到網路上推薦可以去Lady M,不用排隊,
DSC_2194_compressed.jpg
結果到現場真的不用排隊,而且餐廳弄得很漂亮,很悠閒、很舒服,
CIMG9922_compressed.jpg

 

 

 

CIMG9920_compressed.jpg

CIMG9925_compressed.jpg
我們點了一個set是兩個蛋糕+兩杯飲料,又另外加點一個蛋糕(是有幾個胃),
我點的是櫻花口味,應該是期間限定,
H小姐點的是玫瑰的,都是台灣沒有的口味,也都非常好吃的。

不過沒想到最驚豔的是另外點的一個柚子乳酪蛋糕,
我們兩個都覺得是今天的第一名耶,是跟想像中不一樣的味道
它裡面有一種很特殊的鹹味,然後還有柚子的香味和起司的味道,裡面還有很多柚子的的果粒,反而是今天覺得最好吃的蛋糕。
CIMG9927_compressed.jpg
反正就是吃吃拍拍悠閒的行程XD
CIMG9932_compressed.jpg

去完Lady M又小逛一下後,我查了一下,發現附近好像有一直尋找的sam machine,
一番尋訪後終於找到啦!
DSC_2199_compressed.jpg
就嘗試用那個機器買郵票,也順利成功了,覺得很好玩(對機器有莫名狂熱)
DSC_2200_compressed.jpg
買到的郵票就長這樣
DSC_2205_compressed.jpg

本來要去買Irvins的蛋黃洋芋片,但是店員居然說全部買完了,我們還蠻傻眼的耶,
才晚上5點就賣完了,有熱門到這種地步?

路上剛好經過賣班蘭蛋糕的店,我們決定去看看那個班蘭蛋糕到底有多好吃,

如果真的很好吃的話,打算之後再買大的,所以我們先買了一小塊。

H小姐覺得評價非常高,有一種香氣,然後蛋糕體很軟,又不會乾。
我的話可能是因為先吃了洋芋片才吃蛋糕,所以覺得味道沒有那麼濃,不過我也覺得是不錯的口感就是。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回飯店附近Bugis junction的cold storage採買,
其實就是個超市啦,
把採購清單上東西都買一買,
例如叻沙拉麵、海南雞飯的調料、肉骨茶的調料等等一些有的,
反正就是逛超市啦XD
DSCPDC_0003_BURST20190318184626146_COVER_compressed.jpg
本來我想說也沒有買很多吧,結果我們兩個居然都買到新幣一百元左右,差不多兩千台幣耶XD
後來我們就提著大包小包,在超市旁邊的美食街吃叻沙麵,
DSC_2203_compressed.jpg
沒想到這個也很驚豔欸!(怎麼今天一直在驚豔XD)
雖然看起來普通,所以也沒有特別期待,但味道很好吃,
麵是有點像粗米粉的口感,魚丸跟魚板都很Q,完全不是那種硬的,
那個彈性跟質感都是可以想像中不一樣,豆腐也是一絕,還加了蛋,覺得豐盛又好吃!

 

因為我們在超市買了水蠻重的,所以我們就先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
我就趁空檔寫了明信片,H小姐發發IG之類的,
大概晚上快十點左右,我們決定再衝一下附近的阿秋甜品
DSC_2208_compressed.jpg
沒有很遠,大概走路十分鐘以內,
去的路上我們想說都晚上10點了又是平日,
那麼晚了應該也不可能要排隊吧,
不好意思喔我們太天真了!
其實還排蠻多人的,看到的時候也是傻眼XD
不過蠻幸運的,我們沒有排很久,
DSC_2210_compressed.jpg
我點了芋頭西米露,因為本來就很愛西米露,
本質上很好吃,但他芋頭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熬得很爛,有點小扣分,
H小姐吃的是榴槤楊枝甘露,她覺得非常好吃。
我們覺得阿秋甜品就是料給得很大方,所以我覺得算CP值不錯啦
DSC_2211_compressed.jpg
吃完就慢慢散步回飯店
經過這幾天在新加坡的旅程,
我們發現我們住的這一區很方便耶,
除了有三個地鐵站都很近之外,
很多地方走路就能到,很多大家很推薦的食物,附近也都有
像吐司工房、亞坤都有,
本來就知道觀音廟在附近,不過一直到去吃阿秋甜品的路上才終於看到,
然後飯店旁邊還有一個應該是印度廟,
我們看到的時候都覺得很就shocked,沒有想到就在後面、這麼近的地方
DSC_2207_compressed.jpg
反正經過三天,我們對這裡已經熟門熟路了XD
最後用新加坡可愛的彩色養樂多結尾,不過聽說一次喝完的話會拉肚子喔XD
​​​​​​​1553001268194_compressed.jpg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