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新加坡在選擇住宿的時候研究了很久,
最後選擇了位在武吉士(Bugis)站附近的Ibis Singapore on Bencoolen,
首先因為武吉士站是捷運藍線和綠線交會,交通方便;
再者ibis是全球連鎖的飯店,我曾經住過其他國家的,感覺品質蠻穩定的也很不錯(倫敦希斯洛機場附近的除外...)
看了一些網誌和訂房網站的評論後,覺得CP值應該可以期待,就決定住這家啦!

這是飯店外觀,看起來還蠻大的
DSC_2190.JPG
這則是飯店後門,如果從武吉士站出來的話有可能會先經過後門,就是長這樣
CIMG9513.JPG
一樓大廳,不過當時忙著CHECK IN就沒拍太多照
基本上是長形的空間,盡頭應該是餐廳,不過因為我們沒附早餐,所以餐廳環境如何就不太清楚了
1552920906505.jpg
這裡也有個WEB CORNER,可以讓住客使用電腦和平板(還是apple的耶,飯店真有錢XD)
有天我們還看到有小朋友在這裡打連線遊戲XDD
DSC_2215.JPG
拿了房卡就上樓到我們的房間囉
電梯需要感應房卡才可以按樓層,不過有幾次又不用,我們也不太懂它的邏輯XD
這次住的是13樓,不過出了電梯的走廊區域都沒有冷氣,所以有點悶熱,
這點讓我一開始有點小扣分,畢竟新加坡可是四季如夏阿...

總之進了房間,這是我們訂的雙床房
沒有特別大,但是我覺得也不算小,常住日本飯店的話應該會覺得很OK哈哈
我覺得床跟枕頭很舒服,每天都睡得很好!
床鋪下面是空的,可以放行李箱,不過其實我們是沒有用到
CIMG9394.JPG
窗戶前那塊的空間不算小,28吋行李箱是可以完全打開的
還有小沙發可以放東西,書桌也很大
CIMG9395.JPG
窗外面對的是觀音堂
CIMG9396.JPG
這兩個櫃子就把所有設備都放進去了,很省空間
CIMG9397.JPG
浴室是在門口旁邊,門是切斜角的,浴室內部空間我覺得也算蠻大的
CIMG9398.JPG
淋浴區也不會覺得窄
(補充一下要切換蓮蓬頭跟水龍頭的話,要先把水關掉,才能拉動水龍頭上的拉頭喔
第一天我們試了好久都沒辦法切換,還以為是壞掉了,後來才發現要先把水關掉)
淋浴水壓蠻強的,沖澡很舒服!
CIMG9399.JPG
洗髮精和沐浴精
CIMG9400.JPG
洗手台,沒有提供小肥皂,是洗手乳
CIMG9401.JPG
本來擔心吹風機像達新牌那種風會太小,但是意外的風還蠻大蠻好吹的
CIMG9402.JPG
去之前查資料時有人說飯店推廣環保所以房間裡沒有牙刷牙膏所以要自備,
不過這次實際去發現是有的,但像刮鬍刀、棉花棒等等的小東西就沒有,但似乎可以跟櫃台索取
另外不確定是附近的房客都很安靜還是隔音很好,我們住的這5天都沒有遇到噪音的問題。

飯店後門有滑板車可以租借,新加坡似乎很流行,路上看到很多人在騎
DSC_2206.JPG
從武吉士站過來的話會經過市集跟市場
CIMG9403.JPG
還有附近的熟食中心--雅柏中心
CIMG9510.JPG
附近好幾棟都是南洋藝術學院
DSC_2191.JPG
飯店一樓旁邊就是一家很大的7-11,晚上要買東西或食物都非常方便!
DSC_2177.JPG
總結一下的話,我覺得ibis的位置超級好!
附近有三個地鐵站(Bugis、Bencoolen、Rochor)都非常近,可以依自己需求從不同的站出入
如果拖行李的話我覺得從Bencoolen出入是最方便的,因為沿途的地較平好拖,人也比較少
又因為武吉士站是藍綠兩線的交會,所以這區的交通真的非常方便
甚至小印度跟阿拉伯區都是走路10分鐘左右的距離,也不需要搭到地鐵
有些地方搭公車會比地鐵方便,而飯店門口就有公車站,所以也是超方便!

另一個優點是附近的機能很棒!
附近就有亞坤跟toast box,吃早餐非常方便
也有前面提到的7-11和雅柏中心,武吉士站的Bugis junction地下室就有超市cold storage可以大採買,
網路上很推的阿秋甜品也是走路可以到,附近還有好幾個mall,要逛街也很ok
如果像我喜歡寄明信片的話,附近的亞坤(Bencoolen St.上的)門口就有郵筒,也不用花時間找
在位置上我覺得算是無可挑剔!

雖然飯店不新,但整體上蠻滿意的,
走廊沒有冷氣大概是最不能接受的點XD
因為新加坡很熱所以房間剛進去也要等一下子才會涼,
沒想到第二天回房間的時候發現房間房卡插著所以有冷氣,一回來就很涼,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打掃人員遺漏的還是怎樣,但很涼所以非常開心XD
另外第一天晚上因為不會用淋浴水龍頭,以為它壞了,
打電話去櫃檯問對方回應要明天才能幫我們處理,讓我們有點傻眼
還好我們自己找到方法所以沒問題了,但如果是真的壞了,不就當晚無法洗澡了嗎...
以上兩個點大概能夠算缺點,但我覺得完全瑕不掩瑜,
以新加坡不便宜的房價+物價來說,
這次訂ibis是SGD 623.82(約TWD 14,274)/5天4夜雙人房,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