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了,至今卻仍未能真正體會別人口中的愛丁堡的美
人們說,愛丁堡是英國最美的城市
我也曾經以為我會傾倒於這傳聞的美麗之中
但除了初來乍到時的新鮮感,我從不曾領會那樣的美好
是愛丁堡徒負虛名嗎?
不,我想是我沒有旅人之心。

 

來到這裡之後,真真切切的了解了觀光客和生活在這裡之間巨大的差距
心情,改變所有看事物的視角和感受
觀光客對物價的忍受度是很高的,但身為留學生則必須斤斤計較那一點點的差距
經常為了今天雞肉比豬肉便宜一點點就改變口味
也沒辦法常上好餐廳享受兩小時的奢侈
觀光客在幾天的時間裡只需要想著讓自己盡興開心就好
留學生卻必須煩惱著課業和生活雜事
你說,我們真的有閒情看顧身邊的美麗嗎?

 

當然,並不是生活真的苦到什麼地步
只是深刻地了解了境由心生這回事
所以請不要再以為出國就是多美好多夢幻
當每天都感受到生活壓力的重量時
真的很難以旅人之心看待這一切

 

我不知道愛丁堡是不是真的很美
我只知道對現在的我來說,最美的是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