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報告一下近況吧
沒想到每天都為了一些雜事忙到沒時間好好寫日記囧

來到愛丁堡已經兩週了
其實生活已經安定下來,也適應得差不多了
學校的課也在這星期正式開始
一切看似都上了軌道
但其實我知道我自己並不開心,也許是適應的不夠好,但我想更多的原因是我還沒ready


雖然從來到現在沒有很嚴重的homesick
但是確實有想流淚的時刻
我想我一向是個適應環境很緩慢的人
剛到日文系的時候也曾經這樣

一開始生活上的不便讓我有很多怨言
像是找東西吃很麻煩,很討厭想吃的東西的時候還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去思考要吃什麼或是走很遠的路找東西吃
來這裡後已經吃了好多次subway跟麥當勞、肯德基了
不然就是冷凍食品,但是也很難吃阿囧
雖然會自己煮飯,但是室友跟我都不禁感嘆煮飯的CP值實在太低了XD
花時間買菜、洗菜、做飯、洗碗大概要花一到兩個小時,結果15分鐘就吃完了...
加上煮完菜都滿身油煙味很令人不悅
我開始體會到我媽的偉大,做菜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阿


然後這裡的食物都不太合我胃口,蔬菜也都長得很奇怪
就算是平時最愛的零食甜點,在這裡也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看起來全是一些過甜、加了過多人工色素的東西囧)
一般餐廳都很貴,雖然我知道應該適應這裡的物價,但是對我來說真的不值那個錢
午餐大家好像都是隨便一個三明治就解決
但是這裡的三明治也很難吃阿阿阿阿阿
而且都是冰的,我就是想吃熱食嘛(扭)
種種不便,都讓我好懷念台灣的7-11,至少隨時都有御飯糰跟關東煮
至少在餓到已經沒力氣思考的時候,還有馬上可以讓人感到溫暖的食物

雖然經過兩個禮拜已經慢慢找到吃東西的模式了
但是真的還是覺得很不方便啦
吃對我的心情影響又很大XD
吃到好吃的東西的時候就會很開心、心情也會好很多
難怪我在這裡都開心不起來XD 

不過最近在TESCO終於發現了一個能撫慰我心靈的東西XD
就是下面這個香草優格!!↓
真的很香很好吃,而且不會太甜
我是覺得單吃優格本身就很好吃了啦
巧克力球加一點就好
第一次遇到它的時候真的驚為天人
覺得自己苦悶的生活有救了XD 

DSCF2166.JPG

DSCF2165.JPG 

然後它還有出其他口味↓
我買了一個櫻桃口味的嘗試也覺得不錯
不過優格就是原味的,稍微酸一點 

DSCF2177.JPG 
DSCF2178.JPG

另外就是不管走到哪都很愛的巧克力餅乾!!↓
以下這是在M&S買的
不開心的時候來一片就讓人心情愉悅起來XD
DSCF2179.JPG
  

 

然後這裡天氣不太好(不過這星期都算很不錯)
詭異到一個讓人很不解的程度
有時候一天下來可以體驗到大晴天、雨天、陰天、刮大風
我每次都很想問到底是想怎樣啦!
雖然目前的天氣不算太冷
但是風刮起來真的很要命
這裡的風真的很刺骨XD
我開始憂慮冬天的生活了...
然後三不五時就會飄個雨,大晴天也是
我超討厭淋雨的阿
可是這裡的人都不太撐傘,都把帽子戴起來而已
但身為一個有潔癖的人,怎麼可能忍受衣服被雨淋到還繼續穿阿
所以我每次都會撐傘,但依舊抵擋不了這裡的怪風
所以我的傘終於在這星期壽終正寢了囧
無奈的我已經做好了每週去一磅店買一支傘的準備...
總之這裡的天氣讓人很想罵髒話!

 

這星期開始了正式上課
說真的比我想像的更有壓力
首先是英文好爛常常聽不懂,所以也常常狀況外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很挫折也很恐慌,都不知道現在到底要幹嘛
然後我發現這裡的老師都不太教
雖然之前就聽學姐說要靠自己
但是我沒想到是這麼誇張的程度
週二的課出了一個BLENDER的作業
老師說週三的助教課會教
結果助教就是簡單講講功能介紹而已
而且還不是一人一機邊講邊做喔
是全部講完之後才讓我們練習,誰記得啊!!!
之前我在台大上FLASH課的時候至少還是一人一機即時練習耶
這樣隨便講講會不會太扯,何況講的東西網路上也全都有囧
而且只有講最簡單的功能,星期五就要教一個作品出來是怎樣
所以其實我的作業完全是靠回家自己看書摸才做好的
讓我不禁覺得既然這樣我幹嘛去上課Orz
後來和同學討論後覺得這可能就是東西方教育的不同
他們在大學四年就被教育有自學的能力,所以來這裡覺得這樣很正常,本來就是要靠自己
但是東方學生一直都是被老師帶著,告訴我們要做什麼、怎麼做
所以一變成現在這樣就很無所適從
我想的確是這個樣子,雖然可以理解,不過還是覺得那我就待在房子裡自學不就好了XD

這裡的設備也沒有很好(指我們系館),感覺是寄人籬下(跟sound design的學生共用系館)
也沒有多高科技的器材,那我另外交的那800磅是交到哪裡去了囧
所以不諱言我對學校是有點失望
也開始破除了自己對外國名校的迷思
我現在覺得不要對外國學校抱有很好的憧憬
因為那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並不是說它們不好或是名不副實
而是對外國人來說的"好",也許和我們所以為的是不一樣的
來之前以為外國學校教學很棒、有很多經費所以設備很好
來了之後才知道這裡的學生都是靠自己,設備也沒有我想像的好(針對我們系館啦,圖書館倒是蠻不錯的)
相較之下,我覺得台大真的很棒XD 全球排名第85太可惜了
由此可見,東西方人的思維還是有落差的
也許這算是個culture shock吧?
接受了之後就沒事了
所以我本週的低潮一部分來自於對課業的恐慌和期待落空
但是我想會慢慢好起來,我會更努力自學的XD
btw我們系唯一讓我激賞的一點事課表很集中XD
我每週都是上三天休四天
從星期二上到星期四,其他時間free(其實是要自學+做作業XD)
我只能說我愛這種安排哈哈

另一方面則是社交的壓力
我一直都是很討厭新環境的人
因為那總是讓我很不安、很焦慮
我不喜歡新認識別人,因為我很討厭那些不熟的社交辭令,也討厭在人群中找尋和自己一樣頻率的人
有時候覺得要找到自己的同類真的太難太難了
因為不想落單,所以想找到同伴,但是又不想要只為了這樣,要隱藏真正的自己去融入他人
我也很討厭剛開始還不確定社交的圈的時候,那種不安的感覺
必須想今天要跟誰一起,要主動跟誰攀談
又因為當社交圈確立便很難加入別人,因此每天就像是跟時間賽跑
像是如果這星期得不到XXX的心之後就來不及了XD
我好疲倦,為什麼交個朋友必須這麼刻意
但我實在沒有時間讓一切自然而然

加上我還有著要跟東方人或是西方人的矛盾
因為英文不夠好,所以希望跟會講中文的人一起可以互相幫助、了解狀況
但又不想整天說中文,希望自己可以跟西方人一起、多講英文
所以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囧

這兩週的感覺覺得有些西方人還是有點驕傲,不太理亞洲人的感覺
而且頻率真的不太一樣,真的不知道可以聊什麼
他們又愛去PUB喝酒那些的,一整個就差很多
可惡我討厭跟西方人社交啦,好麻煩!!! 

 

對於這一年其實有著許多壓力
很想牢牢抓住這些可貴的時間,過的精采一點
卻又不想逼自己做些什麼,希望可以做自己、率性而為
這些矛盾也每天困擾著我

 

以上應該就是我最近不太開心的原因了
但我開始相信這一年會是很不同的體驗,無論開不開心,它一定與眾不同
學習接受新事物、學習成長、學習獨立
我想這就夠了,吧? XD

 

好吧開始說些開心的事
昨天是星期六,決定去外面晃晃
雖然沒有去哪裡,只是在princes street走走而已
但是還是很開心,很喜歡在週末的午後,享受難得的陽光隨意走走
而且我的生活圈很小,大概就是離住處方圓一公里左右而已
所以昨天終於走得遠一點,有種莫名的感動,覺得終於走出這個界線的感覺XD
昨天其實算是購物之旅(?)難怪很開心XD
在BOOTS用3for2(三樣東西最便宜的那樣免費)買了三支rimmel睫毛膏↓
終於有機會體驗看看歐美系的化妝品了XD
希望它們好用哈哈
DSCF2216.JPG

然後3for2真的會讓人失心瘋耶
boots真的很好買,很多東西都眼花撩亂了哈哈

一路上也算是風光明媚
發現了很多意外的美景
像是這個像教堂的東西(圖片絕對沒有ps,這裡的天空是真的就這麼藍) ↓

DSCF2200.JPG 

DSCF2202.JPG 

還吃到了好吃的漢堡店!↓

 

DSCF2214.JPG

還有下面這個教堂真的很美(我好愛旁邊的樹!!)↓
本來是聽到鐘聲覺得好奇
走進才知道是因為有人在結婚,看起來很溫馨:) 

DSCF2224.JPG 

DSCF2226.JPG

遠眺愛丁城堡↓ 

 DSCF2242.JPG

我們家附近的小公園↓

DSCF2243.JPG

好喜歡外國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的感覺↓
不過到底為什麼外國的天空這麼藍、草這麼綠阿(照片無色差) 

DSCF2247.JPG

總之這就是我最近的近況
雖然看起來有點不開心有點狼狽
但希望一切都能better and bett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