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大阪了,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只來三天,可是整個覺得跟大阪很熟啊
而且這裡的人都超親切的,更何況
這是這次自助旅行我們最先踏上的土地,是最初的原點
這一次對日本的印象,都從它開始
還來不及更熟悉就必須遠離了
但是我會記得它的好,以及它的美麗


這天好像又是個小遲到XD好像是因為妝化太久...
明明跟京都的岡本織物約好了,可是還自以為悠閒XDD
(在版友的建議下選擇了剛本織物體驗和服)
結果在電車上整個小無奈又著急,不過也沒辦法
到京都的時候真的遲到了半個小時...
在京都車站寄好行李以後,買了巴士一日劵
上了公車真的是塞爆耶,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感覺今天一開始就很無奈XD)
在公車上才開始體會到自己身在百年古都京都了
這個在電視上看了好多次的地方,在書裡走過好幾回的地方,想像過好多次的地方
現在,我真的在這裡了酷耶
不過京都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真的是現代與古代交錯的城市
京都車站週遭非常的現代化,車站本身的設計就非常前衛
但是隨著巴士慢慢往週邊開,街景也越來越復古
有時候還真的會覺得有點錯亂耶
因為手邊沒有京都地圖,所以我們整個是跟著感覺走啊XD
下了車就開始亂走,結果真的走錯了
都是小路而且又沒有路標,後來靠著慢慢問路才終於導回正途XD
在陰錯陽差之下,突然間剛本織物店就出現了XD

進了店裡,老闆是個非常親切的大伯,了解我們是要穿和服的以後他就打了通電話
原來和服體驗要到另外的地方去啊,後來有個親切的阿姨來接我們
其實另一個地點也不過是幾步路的距離
一進去,有個老婆婆出來迎接我們,而且是行傳統的大禮(整個人跪下來而且貼地那樣)
我跟阿涵都嚇到了...真擔心她都年紀一大把了會不會怎麼樣
後來才知道老婆婆是這些阿姨的媽媽,應該是傳承家裡的事業吧,對客人都得這麼恭敬才行
進去以後我們就開始挑和服啦,結果真的跟我想的不一樣耶
原本以為和服超厚的,結果阿姨叫我們挑的布都薄薄的,我還以為她搞錯了
還再三跟她確認我們是要和服不是浴衣,結果真的沒有搞錯
我們挑了超久的耶XD本來想挑粉紅色或水藍色的,但是花色都好小不怎麼好看
還參考了阿姨的意見很多次,她應該覺得我們很龜毛吧XD
邊挑邊跟阿姨閒聊,後來終於決定了,阿涵選了深色但是花色很漂亮的和服,看起來很高貴的樣子
我選得是白色跟灰色為底但是有很多漂亮的粉紅色花
選好之後終於開始了我跟阿涵第一次的和服體驗!!
像版友說的要脫到只剩內褲,因為事先就知道了所以不覺得怎麼樣
而且阿姨們都很習慣了,所以大家也都很自在
後來她們開始把一層一層的布穿到我們身上,真的很多層耶,大概有6層以上
不過都不厚所以也還好,不過我已經開始不想出去了,應該會熱死吧XD
只能說為了愛漂亮真的是豁出去啦
最後一層才是我們挑的有圖樣的布,然後還要選腰帶,最後在背上綁一個大結(就像日劇裡看到的那樣)
阿姨們都超強的,非常熟練而且一下子就弄好了

DSCN0931(001).jpg

DSCN0937(001).jpg  
最後是幫我們做頭髮,做頭髮的阿姨超酷的,居然可以把我不算長的頭髮盤起來
然後選一下包包跟木屐,就算大功告成了
哈哈我跟阿涵整個是大變身,婆婆一直在旁邊說我們很可愛XD
完成以後我們跟阿姨還有婆婆照了相,就開始了我們的清水寺照相之旅XD
DSCN0877(001).jpg  
變身完成!
DSCN0878(001).jpg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呢,這天的天氣尚稱晴朗但是太陽不大,而且有點風,所以即使是穿上和服也不覺得太熱
也沒有發生板友說的臉上"土石流"的慘劇XD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穿和服+木屐,真的好難走喔,走路超超超慢的,爬樓梯也要一格一格爬
不過為了維持穿和服的氣質,還是必須這樣
這次選擇岡本織物,除了因為版友的好評外,也因為離清水寺近,且茶碗坂上的觀光客較少,可以多少避開被要求拍照
沒想到千避萬避還是避不掉之後不停被拍照的命運囧
進了清水寺,其實比我想像中的樸素一點,古色古香是有啦,但是沒有那麼喜歡整體建築的感覺

 

在門口就先被一家韓國家庭攔住要拍照,後來進去了以後更是災難
只要稍微停下來就會被找去拍照,中國大陸韓國台灣...各地的觀光客都跑來跟我們合照
那天至少照了好幾十張吧,整個很誇張耶,照到後來我都想要收錢了XD
而且我跟阿涵實在是不想破壞別人的幻想,所以都沒有跟他們說我們其實不是日本人
導遊跑來跟我們說日文的時候,我實在是很想跟他說我們其實是同鄉阿XDDD
總之因為我們的心軟,結果那天照了這輩子最多的相片,害我一直想逃跑而且很心虛
雖然之前在板上就知道會這樣了,可是沒想到真的這麼誇張
而且我以為會有很多和服人結果只有我們!!!難怪大家都把目標鎖定我們XD

後來在清水寺裡逛了一會兒也抽了籤,結果是個凶啦哭哭

DSCN0890(001).jpg  
要去把籤綁在廟裡的時候(日本人覺得這樣是把厄運留在那裡)
阿涵還教一個義大利人要怎麼弄耶,哈不過我們有跟他們坦承我們是台灣人
總之在一番拍照大混戰中,我們到了地主神社
其實我個人覺得地主神社比較有特色耶,它是祈求姻緣的小神社
雖然不大但是有很多很有日本味道的東西,在那裡整個是一直拍照+買了一堆御守,地主神社的東西都超可愛的(大心)



逛得差不多以後我們決定去找我們的午餐
本來想吃京都有名的豆腐的,可是清水坂上都沒看到,而且又一直被拉去拍照
所以我們決定默默地到人比較少的茶碗坂避風頭XD
結果找到了一家小店,耶有冷氣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因為看不懂菜單所以就亂點,結果居然來了我討厭的菇類麵囧
結局就是我把麵吃完了,可是菇類全部都辛苦地挑出來
吃完之後我跟阿涵開始自拍哈哈,因為在外面一邊拍還要一邊躲避觀光客
DSCN0922(001).jpg

DSCN0923(001).jpg  

加上穿和服就會不自覺地正經起來,拍照都不敢擺奇怪的姿勢所以我們在小店裡拍得不亦樂乎哈哈
離開小店後我們又回去補了幾個鏡頭(自以為專業XD),就決定要回去歸還和服了

DSCN0932(001).jpg  
其實是可以借到晚上的,可是因為我們要搭5點多的新幹線
加上照片也拍了很多,和服癮也過過了,現在只想恢復輕鬆自在的自由之身阿XD
回到了岡本織物,裡面有新的觀光客也在換和服
婆婆幫我們把和服換掉,還請我們吃糖果跟抹茶,超喜歡婆婆的
最後跟阿姨們還有婆婆道謝後,就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這次體驗超酷炫的,感覺真的變成另一個人耶
要換掉的時候也有一點點捨不得(我個人也不清楚捨不得的點是什麼XD)
不過厲害的阿姨們跟婆婆真的人超好的,以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
在這裡也跟大家大推這家店喔
*地址:〒605-0862 京都市東山區清水新道1丁目(茶碗坂)
*電話:090-3651-1764、090-6971-7189
http://www11.ocn.ne.jp/~okamoto/


換下了和服覺得好涼快好清爽喔XD
我們決定慢慢逛清水坂,然後走下去搭公車回京都車站
(其實本來還想去祇園還有花見小路一帶的,但是時間來不及只好算了
其實每家店都大同小異啦,可是一直都沒有看到超想買的東西,所以就沒買什麼
到了山下搭公車,本來考慮要不要去三十三間堂的,雖然是世界遺產,可是我跟阿涵實在是不怎麼感興趣XD
於是我們就回到了京都車站,然後跑去吃點心XD(我就說這次吃點心是我們的重心啊)
我們點了想吃很久了的燒團子(名字是這樣嗎)超好吃的(大心)
另外還吃了因為我們講的不清楚所以店員搞錯了的冰,雖然不是我們要的不過也還可以啦
然後我們很悠閒地在京都車站買伴手禮,各式點心大匯集都好想吃喔...
後來就到月台去等新幹線啦,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搭新幹線,所以很興奮
傳說中的新幹線終於進站了,可惜時間太難抓照片拍的不好...

裡面有點像飛機內部,不過開得太快了有一點點不舒服
一定要說的是餐車賣的東西好難吃!!!
我買的豬排三明治不知道為什麼有芥末味,而且吃到後來整個很想吐啦
阿涵的鰻魚便當也是,後來阿涵整個都生氣了,後來幾天也完全不想再吃鰻魚

(不過那個小姐忘了算她錢,既然是請客那就將就一下吧XD
很快我們就到達了東京車站,這時候才快八點而已耶,本來想說提早到可以多逛逛
沒想到我們後來又有點迷路(因為找不到goomi大說的路囧)
結果耗了超久,只見兩個人拖著行李超狼狽的走來走去
後來想說在站裡找不到那就到上面去找好了,結果外面整個偏僻又有點暗,有些路段因為在修路也過不去
眼看預定的時間已經到了,我們決定打電話給飯店請它不要取消我們的房間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問題+研究地圖,我們終於看到飯店了--Villa Fortaine汐留

看到的時候真是太感動了都要哭了啦
沒想到要check in的時候櫃檯小姐居然找不到我們的訂房
原來是她們以為我們在電話裡說的是"請取消房間"(日本人的英文實在是...)
而且我不喜歡那個櫃檯小姐啦,整個態度很囂張
反正最後是沒問題了,順利地住進了房間
雖然房間不大不過很高級的感覺,累死我了我要休息!!
可是因為我覺得很悶所以一直吵著要喝可樂,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全家採購XD
買了超多食物的阿涵妳說是吧,因為覺得明明不到八點就到了,結果九點半才進飯店實在是太鳥了
所以我們就大肆採購決定帶著食物回房間開PARTY哈哈
結果真的吃了好多東西耶,還吃了我們在東京車站買的東京バナナ銀座限定的草莓口味喔

哈吃了食物覺得很滿足所以心情就好了,我們真是容易擺平的孩子XD
總之是相當累人的一天,不過順利從大阪到京都再到東京很令人感動
明天要開始征服東京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