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婚紗方案之前,其實就有點被搞得很混亂
不知道到底該從婚紗店下手,還是從攝影工作室/婚紗公司下手

  • 從婚紗店下手(如第九大道、WHITEcheri):
    有的有跟一些攝影師合作推出不同的包套,例如Brian有跟cheriwhite合作,推出Brian+指定新秘+cheri的方案
  • 攝影工作室(only yousosi、幸福角落等):
    跟婚紗公司一樣有推出包套的方案,大多毛片可全拿,攝影風格較為自由、不制式

找攝影工作室因為有包套所以比較划算又方便,但是會擔心挑不到喜歡的禮服;
但是如果找婚紗店跟攝影師的包套價格上有些又太貴,所以真的很兩難。>"<
後來我決定回歸初衷
:簡單就好。結婚只是一天的事,婚後的生活才是真的,
所以我不想花太多時間、金錢、力氣或是逼死自己,
不用完美到
100分,只要80分覺得不錯也不會後悔就可以了,
所以內心鎖定攝影工作室,不想再一一去每間婚紗店看了。
(是說新娘真的很容易走火入魔阿XD原本決定要簡單來,到最後不小心都會變得很執著或是失心瘋XD)

 

總之和婚期相近的姊妹淘約好了週末要一起看婚紗,
當天的行程是西敏、幸福角落(後來因時間問題沒去成)、
SOSI,隔天看only you
其實會去西敏是誤打誤撞,是在兩三週前就預約了,
只是想說就當作功課去看看就好,後來決定了要看攝影工作室,西敏就只是當作了解一下婚紗公司在幹嘛而已
XD

西敏英式婚紗
西敏的位置在民權東西路和中山北路口,還蠻方便的,一進去店內就是很英式的風格,
店家準備了水果茶,坐定後見到了我們的業務
,是位有點年紀的姊姊,
當下我其實第一印象有點小錯愕啦(原本以為婚紗業務都是年輕人居多),想說年齡的落差擔心她會不知道我們想要什麼。

業務姐姐一開始就是開他們家的照片給我們看,然後沒有直接介紹方案,一直透過閒聊收集我們的資訊例如生日、工作等等,
因為同行的姊妹淘是很好聊的人,所以
姐姐就一直跟我們搏感情,
一直說
沒關係姐姐幫你解決伴娘服你不用擔心,姊姊幫你想辦法之類,
其實我個人是很不喜歡這種太裝熟的感覺啦,不過反正我就聽聽而已也沒差。
後來
姐姐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禮服,其實真的還不錯,工也很細,禮服算是他們家引以為傲的強項,
她們也是一開始就一直說他們的禮服都是設計師設計再從英國空運來台的,絕對跟外面禮服工廠的不一樣,
也因此他們不諱言他們的禮服價格偏高,但他們一直強調品質,說用外面價格跟他們比不公平。
西敏賣點就是婚紗品質很棒,但是其他項目就比較普通,內景沒有很多,毛片也不能全拿,完全靠婚紗取勝的公司。
但因為某些原因我們當下有腦弱下訂(在此不贅述)....

因為我其實沒看過其他家,何況原本就是打算去工作室,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去工作室看看,了解一下工作室品質才甘心,後來晚上就還是照原計畫去了
sosi

sosi
Sosi的位置其實沒開車的話有點不好去,不過店裡面很漂亮也很新潮的感覺,
去了之後店家先給我們
iPad看各攝影師的作品,後來才來介紹方案。
Sosi的缺點是當天才能跟造型師碰面,不能提前溝通這點我們覺得很冒險,
而我們最在意的婚紗部分則是有跟
7家婚紗店合作,雖然沒有看到實品,但是有蠻清楚的照片,看了後覺得還ok
Sosi的話其實沒有覺得特別有亮點,毛片全拿,禮服品質也還不錯,算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only you
隔天我們又去看了
Only you,其實only you是我心中原本的首選,
除了ptt上好評很多外,包套內容很透明也很划算。
Only you當天客人也不少,進去後也是先用電腦看作品,
後來業務買樂來幫我們介紹,問了我們的需求後直接看最適合我們的包套,非常乾脆不囉嗦。
包套內容其實就是全都包了,價格划算又適合我們,我們原本也就是屬意這個方案,所以這塊很快就談好了。
Only you果然是比較年輕人的品牌,很懂我們想要什麼,
他們設計了要消費者做的企畫書,之後不管是跟禮秘、造型師、攝影師的討論都要靠這個,讓人覺得很安心。

之後買樂帶我們去看內景和禮服,他們的內景真的很棒選擇又多,我們都非常滿意。
婚紗的話我原本也很擔心會因為便宜質感不好,但去看了後覺得蠻不錯的,所以內心就決定是這家了
!
下訂後會直接壓挑禮服和拍照的日期,也可以直接加業務的line,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line她,
這點真的很棒,感覺他們真的很負責,也很顧慮消費者的感受。

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這樣狂推only you了,以後還是要follow my heart阿,
第一志願就要排第一個看,才不會鬼遮眼下訂不該訂的。

 

婚紗退訂
因為某些原因後來我們決定要退訂西敏
因為看了很多慘痛例子,原本就覺得婚紗公司都是吸血鬼XD所以也有體認付出去給的訂金很可能拿不回來,

後來查了發現有些婚紗訂金退訂的案例,研究了一下發現有所謂的5天審閱期,
這讓我們精神一振,覺得訂金就算無法全要回來,但至少可以拿回一些吧。
看了幾個案例後我們覺得應該沒問題,所以就打電話去西敏跟他們說我們要退訂,
他們第一反應當然是很詫異,想說我們原本那麼喜歡為什麼突然要退,
但是經理也是有鬆口說是可以退,但她說請業務
姐姐再跟我們聯絡。(我們有全程錄音以防萬一)

隔天打電話問了消基會,消基會也是說我們有5天審閱期的部分可以站住腳,
所以先跟業者溝通,如果不行就是走申訴。
當天業務
姐姐打來當然就是一直問我們退訂的原因,然後一直各種說服我們,
後來說如果是因為預算問題,他們有副牌叫安妮路易可以轉過去
blahblah,不過我們就是態度堅決(但沒有撕破臉)
過程中她還一直說她們西敏其實真的不缺我們一兩個客人,我心想那就不要再煩我了啊
!!!= =
糾纏了30分鐘後她說她會跟經理討論再跟我們說,後來11點多他們突然奪命連環叩,
但當時我在講電話所以沒接,結果他們居然打了
9= =
實在是有點誇張...,而且晚上11點多欸
後來他們傳簡訊來,說因為他們也不想讓我們為難,所以訂金會全退,也不會扣手續費,
但是原本約定的時間他們很忙,要另外約一天才能過去退費。
看到簡訊當然是鬆了一口氣,不過婚紗公司在我心裡已經妖魔化了,我們馬上就想這會不會是拖延戰術
XD
因為重約的日子是第五天,怕到時候去他們要跟我們吵審閱期已過之類。
所以隔天我又打了消基會,消基會是說有簡訊可以作證,如果業者到時候反悔,我們可以舉證是他們要延期的。

當天去退費之前我們還是很不安,很怕他們又用各種方法逼我們就範或是死不退費,所以很緊張(完全把婚紗店妖魔化XD),
不過進店前看到有其他客人就稍微有點放心
XD(網路上有教學說要找有其他客人的時候,他們怕鬧大會比較乖XD)
結果一進去經理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們,也馬上就進入退費流程,從頭到尾也沒有惡言相向或是態度不佳,
甚至她說
業務姐姐怕我們尷尬所以也沒出來(當然這點我是存疑啦XD),結果整個刷退過程5分鐘就完成了,
比我們想像中順利超多,真的超級開心
!
雖然之前很盧,但是退訂當天他們真的讓我們感覺很好,沒有在最後又要盧我們,或是因為要退就態度很差,
讓我相信他們簡訊裡說的是真的,是真的覺得結婚是喜事,重要的是我們開心,也不想讓我們為難,
所以最後的這個經驗反而讓我對他們還是持正面評價。
如果其他人的預算
OK或是對婚紗有特別要求,我也會推薦他們去西敏,因為他們的婚紗真的品質很不錯!
總之最後有圓滿解決,拿回訂金又訂到理想的ONLY YOU,剩下就是期待挑婚紗跟拍照啦 :)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