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到愛丁堡這幾天發現的事吧:

1.紅綠燈根本是虛設

來這裡以後深深為台灣人民遵守交通規則的素養感到驕傲!
這裡的人根本不太看紅綠燈,想過就過
而且行人的綠燈也沒有倒數,常常突然變紅燈
台灣的小綠人真的太貼心了!!!! I miss him so much!

 

2.救護車出現得很頻繁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三不五時就會有響著警鈴的救護車經過
一天可以聽到五六次以上
這裡的人是很容易出意外還是怎樣阿囧

 

3.店很早關
這點好像很多歐洲國家都這樣
來之前就有耳聞了
不過親身經歷才覺得真的超不方便!
我好懷念台灣到處都有小7的情況喔
現在想買個東西都要走好久
而且都只開到五六點
讓我每天都覺的時間被壓縮
一直在跟時間競賽
如果不在白天把東西買齊晚上就只能哭了囧
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在演我是傳奇
一直在倒數天黑囧

 

4.每天都出現根本是颱風的十級陣風+時不時飄雨的壞天氣
這一點真的是出乎我意料
雖然本來就知道愛丁堡會冷
但是天氣比我想像的差很多
剛到那天的天氣根本是假象!!
現在每天都刮超大的風
是到人沒辦法走路的那種
今天還看到狗被吹走囧
每天風一直吹好難受
有時候還會飄點小雨
雖然都不大不過這種天氣真的讓人很不開心:(

註:後來我發現我好像錯怪愛丁堡了XD
聽說那幾天是因為有颶風風才那麼大
不過每天都飄雨還是很討厭阿
學校的人說你們現在還看的到太陽
等十月開始就沒機會了(哭)

 

5.英國食物是真的很難吃
這一點也是之前有耳聞
不過來了之後吃了麥當勞跟肯德基都覺得不好吃
我就對英國食物絕望了XD
雖然也是因為不想花太多錢所以目前沒去什麼好的餐廳
不過連超市賣的三明治都很難吃
唉我好想念台灣便宜又大碗的魯肉飯

 

6.東西貴爆
這就不用說了當然不能跟台灣比
不過隨便一支自動筆就要台幣100塊
一雙拖鞋也要100多
真的是每次買東西都在淌血...

 

7.水是硬水
雖然目前洗頭還沒有掉頭髮
不過中國室友Eric說他有朋友喝英國的水結果膽結石了...
所以目前為止我還是乖乖喝礦泉水
不過這樣撐一年真的ok嗎?

 

8.沒蔬菜吃
外國人都不吃蔬菜的嗎?
超市裡沒有可以煮的青菜
看來他們都當沙拉吃...
他們這樣不會纖維不足嗎?
還好我們有中國超市不然到底要怎麼活下去阿囧

 

9.抽菸的人多
這裡的人抽菸的真的蠻多的
至少比台灣多很多
而且抽菸的女生也很多

10.有點髒亂
道路上常常有垃圾
相較之下台灣真的很乾淨耶

11.公車很發達
愛丁堡公車很多也很發達
不過雖然號稱是全英國最便宜的車資
一趟都還是要1.3磅
台灣人真的太幸福了!!!

 

12.染奇怪顏色的人很多
外國人好像真的都比較敢染奇怪的顏色
目前我有看到大紅色、綠色、紫色、藍色的人在路上出沒
而且好像很正常的樣子

 

13.城市裡最多的鳥居然是海鷗!
這點真的超詭異的
可能因為這裡很靠近海
不過每天都一大堆海鷗在城市裡飛來飛去還是很奇怪阿
在海邊都沒看到這麼多
而且這些海鷗還會去撿垃圾桶的東西吃

14.垃圾不分類
以後歐洲國家再提什麼環保我都不相信了啦
他們自己垃圾都不分類的
溫室效應死算了!!!

15.麥當勞的雞塊糖醋醬是只有台灣才有嗎?
這裡都沒有QQ

(後來證實是要自己跟店員要...而且還有三四種口味)

 

16. 嬰兒很多,而且嬰兒推車都設備完善
每次外面在刮風下雨但是小孩都在裡面睡得死死的超爽XD 

 

17.晚上有很多喝醉酒的人,幾乎每天晚上都有人在我們房子外面吵鬧

 

18.沒有賣茶飲料...這點真的超討厭的!這裡幾乎只有賣果汁跟碳酸飲料,像我這種只愛喝茶飲料的人在這裡真的很可憐耶!

以上是目前為止的觀察XD
有想到在補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