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踏上旅途,雖然前一天晚上和老弟已經哭得死去活來,試圖在離別當天堅強一點
但是在機場入關前的最終離別,還是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一直到起飛前心情都還是激動的
第一次,離開家這麼遠這麼久
也是第一次,我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那麼想遠離。

飛機上,老弟的信讓我接近泣不成聲
很多不捨,也有很多抱歉,對她。

終於開始了長途飛行,情緒平復了以後,開始有了遠航的真實感
先到曼谷轉機,然後是十幾小時的飛行,在當地清晨五點左右抵達了阿姆斯特丹
荷蘭機場很酷,因為真的很大很大,有很多店可以逛,還有很可愛的餐廳、兒童區、佈置的超美的休息區、甚至有spa區
DSCF1717.JPG

 DSCF1718.JPG

看到了嗎?機場居然有iPad!!!!!

DSCF1719.JPG

機場的museum!!

DSCF1720.JPG

 

DSCF1721.JPG

 

DSCF1722.JPG

 

DSCF1724.JPG

很酷的燈

DSCF1725.JPG

很可愛的小餐廳 有荷蘭代表物鬱金香

DSCF1727.JPG

看起來超舒服的休息區

DSCF1728.JPG

 

DSCF1729.JPG

 

DSCF1730.JPG

可以逛很久的mall

DSCF1734.JPG

 

DSCF1735.JPG

 

DSCF1737.JPG

荷蘭不愧對花很有愛XD

 
在機場的店裡,我找到了超愛吃但在台灣停產了的m&m's!!!!
一直逛來逛去打發時間,到九點才準備登機,開始我們的最後一趟飛行。

阿姆斯特丹--愛丁堡
  
我們坐的是小飛機,機上應該大多都是要去唸書的學生吧
到了愛丁堡機場,入關處果然外國留學生大排長龍
一直很擔心入關的時候會被遣返(因為我沒財力證明也沒做健檢XD)
結果海關阿姨只問了我要念什麼、念多久就放行了
出去之後搭上了AIRLINK100,正式開始了在愛丁堡的日子。

DSCF1741.JPG  

 

一定要說的是行李真的天殺的重!!!一路上的辛勞有一半的原因都是因為該死的行李!!!

 

在公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色,慢慢有了到了愛丁堡的真實感
一切都很新鮮,我開始認真記住對愛丁堡的初印象。
今天天氣還ok,不太冷也尚稱晴朗
只有晚上比較冷而已

 

在市中心下了車,卻因為沒事先查好地圖,手機網路又連不上
造成我們拖著總重八九十公斤的行李在市區內瘋狂找路
只能說超級超級辛苦!!!!
話說這天市區裡不知道為什麼有超多警察聚集,我們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
後來在我的優秀方向感的幫助下,我們終於順利找到了我們的宿舍James Craig Court!
check in後staff帶我們到房間,一看到電梯我真的超感謝有先在fb上問了住過的人!!!!
因為只有我們這棟有電梯!我完全無法想像那麼重的行李是要怎麼爬四樓...
終於,在千里迢迢之後,我們住進了我們在愛丁堡的小窩。

 

稍微安頓之後,我們決定到市區裡去買棉被跟枕頭等用品
但是不幸的又迷了路...
愛丁堡的道路配置真的很詭異!
很多路都不在同一個平面上,可能因為是丘陵?所以常常高高低低的
有時候一條路在地圖上看是相連的,但是實際上可能走一走就變成下坡結果硬是比原來的路低了好幾公尺囧
因為太累了所以我們索性叫了taxi要前往argos
(btw計程車很酷 後座空間超大 除了一排椅子外 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行李 或是把折疊的椅子放下來就可以坐5個人)

DSCF1775.JPG

 

DSCF1776.JPG  
結果經過司機的指點才發現根本就超近囧
但是經過舟車勞頓兩個人都超級累我們還是決定要搭XD
所以兩分鐘之後我們就下車了,付了3.5磅左右XD(貴爆了!)
到了argos發現購物方式很特別
是有很多平台放著他們的menu(超厚 跟電話簿差不多)還有一台機器
看到喜歡的商品要先輸入代號check有沒有貨
把要買的東西代號寫在一張紙再去櫃檯結帳
結完帳再到出貨區等貨
根本就是現場版的郵購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留學生太多那裡好多東西都缺貨而且人超多
等貨什麼的都等很久
所以對兩個已經超級累的人來說實在很不開心
雖然沒有買到全部的東西但是我們又累又餓
所以決定先打道回府
路上去麥當勞解決了我們在愛丁堡的第一餐
不過連麥當勞都好難吃囧
我對英國食物絕望了啦!!!!
回家路上經過一磅店超開心
買了很多生活必需品
不過其實一磅還是很貴阿囧
嗚我想念大創...


回到宿舍稍微整理一下
想再去外面買沒買到的東西但是店都關了...
(台灣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和超市真的太棒了阿阿阿阿阿)
後來還是決定去外面逛逛
到了街上發現店真的都關得差不多了
只有pub和餐廳還開著
我們去tesco買了一些食物一邊認識路上的環境
英國晚上真的和台灣差很多
這裡的人除了pub以外應該沒有夜生活吧
整個城市晚上變得蠻暗的
路人也變少了
加上整座城市充滿具歷史氣息的建築物
其實還怪詭異的
有點像在中世紀的鬼城XD

DSCF1780.JPG

 

DSCF1781.JPG

 

DSCF1783.JPG

 

DSCF1784.JPG

 

DSCF1786.JPG  
大約八九點我們就回宿舍了(實在是也沒地方可以去)
回來梳洗完後一整個昏睡
實在是太太太太太累了啦
結束了在愛丁堡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