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1.jpg  

 

跟IELTS有關的這一切真的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之中的痛苦和心酸只有考過的人知道(淚)
不過還好我撐過來了,也還好最後是個happy ending!!!
只能說,這一天,我等得太久了。

 

背景:拿到UCL、king's、Edinburgh、Sydney等校的con.offer,但是要求每科都至少要6,甚至king's要求R&W要6.5
所以空有這些con.offer,speaking5.5讓我哪個學校都去不了囧rz

 

我複查過兩次,第一次是複查考官995045改的speaking5.5(O:6.5/L:7/R:6/W:6.5),看有沒有機會跳上6就達到標準了
那時候一邊準備第三戰,一邊每天祈禱複查成功
複查過的人一定知道那種心理的折磨真的很要命
因為有版友說複查有可能會提前出來,所以我每天都在等電話,每天都告訴自己今天電話就會打來了
那時候我看了一本叫做秘密的書XD
裡面說只要向宇宙許願然後相信,願望就會成真XD
所以那時候我根本是像發瘋一樣每天自我催眠說我複查一定會過
每一天都過得很不好,每一天都在不安之中度過,每一天都在崩潰邊緣
我自己知道那時候得心理狀態很不OK,也知道帶給身邊的人很多困擾(真的辛苦你們了m(_ _)m)
因為覺得考雅思太痛苦了,所以我每天都做著複查成功就不用三戰的美夢,但是也一天一天幻滅
最後還是去考三戰了囧
這一次的複查結果是沒變>"<
3/31送出申請,5/27拿到結果。

 

第二次複查是複查三戰考官930736的speaking,依然是可悲的5.5囧
三戰雖然考到overall7(L:7/R:7.5/W:7),但是口說遇到傳說中的馬克大魔王...Orz
發成績當天就申請複查了
因為三戰之前我還特別請了外籍家教幫我練口說,自己覺得有進步,考試當天也覺得很順(雖然後來爬文才知道馬克會製造講得很好的假像囧)
加上遇到惡名昭彰的馬克,無論如何都想給自己一個機會,畢竟我真的想脫離雅思這個萬惡深淵阿阿阿阿
申請之後我就真的完全沒再碰雅思了,一方面是學校的課業比較忙,另一方面是我認真覺得再考也不會更好了,所以也沒有再戰的打算
雖然這樣很冒險,不過我也是做了最壞明年再出國的打算
這一次的等待心情就平靜很多,雖然很希望馬克得到制裁XD,不過也沒有抱太多期待
還好,上週五接到idp的電話,說是成績有更動,但是因為信封彌封所以無法得知結果
雖然大家都說複查成績指可能變高不可能變低,所以我心裡也是覺得八成是複查成功了,但是沒看到成績單前心裡還是有點小不安
終於等到了今天,一早就到idp報到拿到了複查成績,5.5變成6!!!
心裡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其實最高興的不是能夠出國念書了,而是有一種正義被申張的感覺XD
這次的複查是5/27送出,7/8收到通知。

 

複查成功真的很開心很開心,人生整個一掃陰霾,之前還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如果真的去不了英國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準備出國的事了,人生的改變真的有可能發生在一夜之間XD
複查的折磨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懂(大家拍拍),準備這萬惡的雅思也是只有考過的人了解
因此想分享一下自己複查兩次的經驗,讓大家做個參考,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因為我自己複查兩次,一次成功一次失敗
因此想給大家的建議是,最好是認真評估自己的狀況再複查
因為說真的,第一次複查是我的二戰,跟一戰之間只隔了10天,之間對於speaking的準備方式沒有太大改變
純粹是因為speaking差0.5就脫離苦海了所以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但是現在回頭來看,複查結果沒有改變其實並不意外。
相較之下,我的三戰因為有請了家教,自己也覺得口說有明顯進步,最高分和最低分也有2分之差,加上遇到有名的大刀
實在沒有不複查的理由,也幸好結果是好的:)
當然我完全能裡會想多給自己一個機會的心情,所以經濟狀況容許的話也許多給自己一次機會也很ok
不過真的要做好錢灑出去就回不來的準備,也一定要知道等待複查真的是很可怕的折磨>"<

 

最後我一定要嗆一下馬克!!!!說真的我是真的很不爽他,他真的是惡名昭彰
就因為他亂評,害大家必須要多掙扎兩個月甚至更久
一個弄不好就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了耶XD(這句是我男友說的,因為我們要一起出國讀書)
我爬文發現很多人都被他荼毒過,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有問題到出名的考官還可以一直在考官界存活!!
好險複查還我公道,正義才得以伸張,這就證明他真的很有問題阿阿啊!!!
我之前很認真想調查有多少人複查馬克結果翻盤,或是有多少人考過很多次然後馬克那次明顯被給低
如果很多人的話就證明我不是個案,一定要投訴他!!
如果有苦主也贊成的話,歡迎推文XD

 

anyway,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幫助到大家
也幫正在複查中,以及還在雅思中掙扎的人集氣,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