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電影17 again(回到17歲)
雖說蠻喜歡high school musical的,但是Zac一直都不是我的菜阿XD

總之抱著有點想看但沒有太期待的心情去看了
結果超˙喜˙歡˙的!!!目前還在看完電影的亢奮狀態XD
劇情我很喜歡,有很多很妙的笑點
尤其要大推超多魔戒梗的,可是超超好笑!

雖說如此,但它並不是一部搞笑片
我覺得其實劇情是頗富深意的,也有不少感動的地方
故事大概是說Zac所飾演的Mike17歲時是校內的籃球明星,前途一片大好
在一場關鍵的球賽前(大學球探會到場),當時的女友告訴他她懷孕了
而球賽開始後,Mike根本還在震驚狀態
但他決定放棄比賽,跑去追不安失措的女友並決定負起責任--放棄一切和她結婚
不太記得他說什麼了,但大概是"寶寶就是我的未來" "妳就是我的未來" etc.
不過這裡我覺得是本片最大的bug,因為我完全不了解為何需要放棄球賽追出去阿,感覺上並不那麼急迫嘛,而且拿了獎學金上了大學還是可以娶她阿,好吧是我太冷血嗎XD)


總之過了20年之後,Mike變成了一個即將和老婆離婚、子女也都不甩,甚至是待了16年仍然升不了職的中年男子
他希望能回到過去,他想改變當初的決定
如同許多此類電影的劇情,他遇到了一個天使之類的人而變回了17歲
而這部片最大的不同是,他並沒有回到過去,只是變回了17歲
如同movie版某版友說的,這也許象徵著人是無法回到過去的。

總之他決定要回到校園,(回到校園穿皮衣戴墨鏡這邊帥到爆炸XD)期間他發現了兒子在學校原來被小流氓欺負,而女兒居然正跟小流氓在交往
在他的努力幫助下,兒子不再被欺負也順利進了籃球隊,最後也與心儀的女孩成功交往了
(他在餐廳羞辱Stan還大秀籃球絕技這邊也是帥到破表XD)
而女兒也終於認清小流氓,而不再繼續跟他混在一起
(其實他女兒有幾幕蠻正的有點Avril的fu)
最後,便是Mike要拯救自己婚姻的時刻了。

他在離婚法庭上,宣稱自己要替Mike唸他的一封信(17歲的他的身分是Mark)
看著空白的信紙,他流著淚說出了自己想對妻子說的話
(這邊超感動的,我都要哭了)
這個他深愛了20年的女人,在最後的最後,即使心痛,即使不願放棄,但他居然要放她自由
因為他說也許這樣對她比較好。

然後畫面回到籃球場上,與20年前一樣,是一場有球探的比賽
他決定要好好表現,既然已經失去了家人,乾脆繼續以現在的身分努力下去吧
球賽開始前,他妻子看見了Mike的招牌動作(?)
本來就對他存疑的她,此刻知道了
她確信,那的確是他。
但她受不了這樣的事實(應該說很難接受吧,自己的老公突然變回17歲的小夥子?!),於是她要離開球場
Mike看見了,而與20年前一樣,他放棄了比賽追了出去...

原來,他其實沒有後悔當初的決定。
即使重來一次,他仍然會做一樣的選擇。

雖然20年來他總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責怪妻子誤了他的未來
現實得不順遂讓他忘記了自己是多麼深愛這個女孩,即使是放棄大好的未來
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啦
在與20年前一樣的地方,球場外的走廊上,他決心承擔起女孩的未來的地方
他變回了37歲的Mike,而他妻子也目睹了這一刻
他們都了解彼此有多麼相愛,未來也決心攜手繼續走下去。

唉我講的好爛,感覺完全沒有說到這部片的精隨
就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吧,所以大家也不要太介意啦XD
總之我覺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有輕鬆好笑的劇情,但也有深刻感人的時刻
即使是歡笑過後,仍然會深思很多呢
這也是movie版無負評的電影喔,大推!

我們總是在緬懷過去,因為對現狀不滿,總是貪嗜著過往的美好
但也許有時我們是不改初衷的吧?
像movie版友引的阿信的一句話"如果時光真的可以重來,這一切就不會這麼珍貴"
和高中畢業時感覺一樣,如果能夠一直留在這裡,附中的一切就不會這麼美好

總之是好片不過我的感想講的很爛XD
其實我沒有想很多啦哈哈純粹想記錄一下好片
還有看完之後整個覺得Zac很有魅力,雖然他不是超帥但是一舉一動就是很吸引人XD
而且這整部片根本就是為了讓他耍帥設計的啊!!
我想我大概會瘋他峰個幾天哈哈XD
不要跟Vanessa結婚啦吼!
對了附帶一提,剛發現他比我小!!(198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