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讓我想好好寫文章的衝動了
直到昨天拿到五月天的專輯,聽阿信的話,我用一個小時拿著歌詞本認真地聽完了
我只想說謝謝,五月天。
謝謝你們後青春期的詩。

曾經我也有點失望,在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還有為愛而生裡,我找不到那些觸動我的感動
我害怕五月天就這樣了,不是他們寫不出好歌了,只是他們說的那些我再也聽不懂了,再也唱不進我心裡了
還好沒有。

從國中開始喜歡五月天,這已經不是單純地喜歡一個團體而已
從14歲到21歲,五月天陪著我長大
總是那麼剛好能有一首歌唱出我的心事
不管是想流淚的夜晚或開心的黎明
這五個人真的陪著我長大直到現在

這一次的專輯主題性很強,從頭聽到尾就像一個故事
如果我的理解是對的,我想我聽懂了你們要說什麼
歌裡那些感慨或迷網,又何嘗不是我們的?
謝謝你們又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這張裡面最喜歡的是這首後青春期的詩,真的像詩一樣
最愛的是這一句"終於我們不再為了生命狂歡,為愛情狂亂"
不知道耶,就是覺得被觸動,就是又開始認真想了些什麼
關於生命。

陳信宏,你真的超屌
對於生命,對於人生,總是能那麼精準地說出那般的心情
不想評論太多,實際上也總是覺得萬般思緒卻說不出來
那就聽吧,聽聽他們想要說什麼。


後青春期的詩
詞/曲/阿信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成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