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國已經半年了,本來就打算整理一篇關於行李的文章
但是總是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還沒寫
剛好好友S小姐九月也要來英國唸書了,對於收行李也徵詢了我的意見
應她之邀我就好好認真來寫一篇好了XD

先說我是在愛丁堡,所以是以愛丁堡的所見所聞為主
然後我本身比較龜毛,所以其實很多東西是自己帶或是家人寄來這樣XD


衣物部分:
很多人可能對英國的天氣沒有什麼概念,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就如同前輩們分享的經驗那樣
以洋蔥式穿著為主,到現在我在英國沒有穿超過三件過(加外套)
我覺得重點是最外面那件大衣要夠保暖,裡面穿什麼其實還好
畢竟室內有暖氣,穿太多件又脫不了會很難受
我個人的話都穿一件短袖衛生衣+一件外衣,最外面再穿保暖大外套
就這樣撐過整個冬天了,不過是說今年愛丁堡沒什麼下雪就是了

 

然後衣服的話我只能說歐美款式都不是我的菜囧
所以就算天天逛街也無法激起我的購物慾
我總覺得這邊的衣服不是太樸素就是太花俏,款式也沒有很多
尤其是沒有長版的衣服,而且我覺得材質都好薄囧
所以我都只能看台灣的網拍默默心酸看的到吃不到XD

衣服的話大概至少都1520磅以上,但是都是有牌子的啦
跟台灣沒牌三四百一件的衣服比可能不太公平
聖誕節新年假期都會有大特價,那時候應該能挖到不少寶
不過如我所說英國的衣服我真的無感,所以也沒買什麼就是了

衣物類我買的最多的應該是外套,來之後買了三件XD
因為蘇格蘭常常颳風飄雨,這裡的人也都不太撐傘(雖然我還是能撐就撐啦…)
所以買了TRESPASS兩層防水的外套,可以依狀況拆掉的那種
然後那時候一直不知道冬天到底會多冷,所以也買了兩件厚外套,我覺得大外套可以過來再買
手套跟圍巾我是自己帶的,來這邊後買了帽子耳罩跟新圍巾XD
但台灣還是比較便宜啦

然後我覺得氣候是真的會習慣,雖然今年是暖冬,但是愛丁堡冬天也是大概兩三度
來之前我也很擔心會很冷,但是現在真的覺得很習慣
反正冷了就穿外套嘛XD 我覺得不需要太擔心

然後我帶了正式小洋裝,但也根本沒去舞會所以沒穿到XD

 

喔對了,在這裡我都沒辦法買長褲:(
因為在台灣都有修改長度的服務,但是這裡好像沒有(其實我也沒問啦)
所以根本沒辦法買囧
褲子的話可以多帶幾條來

 

鞋子的話買了好幾雙靴子XD
一來就買了hunter雨靴因為以為會下雪,結果到現在還沒穿過XD
然後也買了EMU的雪靴,超級好穿又防水,很滿意!
我自己是帶了夾腳拖、布鞋還有包鞋來
但是後來根本沒穿過包鞋,因為太冷了XD
還是覺得靴子比較實用
另外後來覺得這裡室內拖鞋好貴,所以又叫我媽寄東西來時順便寄拖鞋
但是限於行李我想衣服可能也帶不了太多
所以只來這裡後應該多少還是會買一些啦
但這裡衣服都好醜,所以會在意的人還是多搬一點好了XD

 

不過因為冬天衣服很占空間
我倒是沒帶什麼夏天的衣服來
不知道到時候該怎麼辦XD 


藥品:

我自己是帶了普拿疼、若元碇、自己常吃的中藥等等
來這邊後沒兩個禮拜就生病了囧
後來是去BOOTS請藥師推薦適合的藥
其實還蠻有效的
我覺得可以帶自己習慣的藥品如眼藥水、枇杷膏(這裡中超有賣)、腸胃藥等等
但如果是感冒藥那種可以在這裡買
因為大家都說在這裡看醫生不太會開藥給你
所以如果生病的話除了用成藥外,可能還是只能多補充營養多休息

 

保養部分:

因為我的膚質有點難搞會挑產品,所以我很多東西都帶自己習慣的來
我有搬了很多蘭韻化妝棉跟濕敷綿
卸妝保濕或是痘痘保養也都是自己帶來(我還帶了清粉刺面膜跟痘痘貼)
習慣日系的話還是自己帶吧,這裡真的沒得買
來之後有去bodyshop買了一些乳液等等
我覺得還蠻值得買的,很多產品比台灣便宜一倍以上!
化妝品我也是自己帶(因為偏好日系)
但我是個睫毛膏控,來這裡還是買了幾支睫毛膏
但是全部超難用的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針對歐美人設計的關係
反正很慶幸我有自己帶好幾支睫毛膏來不然不知道怎麼辦

衛生棉我有帶夜用型的
但這裡的護墊跟衛生棉我覺得不好用耶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材質很粗很不舒服
所以後來我媽有幫我寄了一些過來                

 

隱形眼鏡藥水我目前都還在用我媽幫我寄來的XD
不過生理食鹽水超級貴的
Superdrug 200ml要快兩磅,對每天都要用的人真的太傷荷包!!

洗髮精跟肥皂等等在這裡應該都能找到適合的
尤其肥皂一磅店可以買到兩三個一組,可以用很久

另外自己剪瀏海的女生要記得帶常用的剪刀過來XD

 

食物類

其實我完全沒帶任何食物過來(因為行李已經爆了)
不過來了之後我才發現我超級無法習慣外國人的食物
所以還是常跑中國超市(雖然比較貴)
但還是有很多東西都買不到
我帶來的食譜根本很難找到可以煮的菜
因為連食材都湊不齊XD
我媽有幫我寄了一些泡麵、康寶湯料、佛蒙特咖哩(太重要了!)還有調味料過來
這裡找不太到台灣的泡麵,大部分是大陸製
不過有了台沛真的有變方便!
特別大推台沛的維力素沙茶跟炸醬
煮飯的好幫手!

  

文具類
到底是誰說英國買不到文具的
我來了之後發現一點都不難買阿
基本上一磅店裡就有很多選擇,不然文具店也有
我自己是有帶剪刀、美工刀跟雙面膠、膠帶、訂書機還有自己比較習慣的筆
如果你不挑的話一磅店裡應該都能買到(除了雙面膠)
但是要記得這裡是英國,物價本來就比較高
我朋友買一支自動筆大概台幣一百多
但是我也有在雜貨店找到不到一磅的筆記本就是了
總之如果有一磅店能買的話文具應該不是問題 

然後專業書籍真的能帶就盡量帶來吧
課業有時候真的只有它們救的了你XD
所以我就算花大錢還是從台灣寄來了XD

旅行書我覺得也可以帶耶
像我自己習慣看旅行書排行程,用網路查覺得不太方便

   

雜物類:
首先,我覺得這裡的轉接插頭莫名的貴,所以可以多帶幾個來
小家電的話我都是在這裡買的
吹風機我在argos有買到不錯的,在pounds saver也買到很棒的檯燈(17磅左右)
因為本人牙齒不好需要特別照顧,所以也在amazon買了沖牙機XD
基本上小家電可以這裡買,回去的時候再轉賣給新生,又方便又省空間
家電類我覺得大同電鍋是最值得帶的,室友帶了一個我們每天幾乎都靠它
(好像在台灣有先改成英規的

來之前我也買了行李箱(建議買四輪以上很好拖)跟登機箱
(推薦華陰街的嗣俊貿易有限公司,GOOGLE一下可以找到,價格便宜東西又好,很滿意)
小登機箱在剛來這裡時要去買棉被枕頭等一大堆東西時很好用
我自己也帶了一些掛勾跟晾衣服夾、洗衣球、洗衣袋
另外我個人非常堅持要有攜帶型的面紙跟濕紙巾
但是這裡的面紙是比較厚的那種,濕紙巾也是稍大包的且很貴
所以這些東西我也有寄來XD
摺疊傘的話因為這裡風大很容易夭折
所以我都在一磅店買壞了也不心疼
手機我是自己帶來的,這裡pay as you go SIM卡到處都有,非常方便
用智慧型手機的話特別推薦giffgaff,一個月10磅上網無限(真的無限)


總結
其實我覺得基礎的日常用品這裡都買的到
以愛丁堡來說的話其實一磅店跟超市很多很方便
但是畢竟這裡是物價較高的英國,所以東西也會稍貴
但總不可能把全部東西都從台灣搬來吧
我個人是以比較不可取代的東西為優先,例如因為皮膚很挑所以保養品化妝品必須自己帶
其他比較沒有堅持的東西就來這邊再買吧
(不過可能也是要因地制宜啦,比較荒涼的地方我就不清楚了XD)

 

先這樣吧,想到再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