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06

今天就是要衝回雷克雅維克啦
不過昨天我們查到附近有個the settlement center,裡面展示的就是冰島著名文學Saga裡的拓荒史的相關介紹
因為很近,又是路上會經過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看看
CIMG2232.JPG
參觀方式是會給一個語音導覽,有提供中文的
不過比較掉漆地方的是使用古老的iPod shuffle,所以真的很難調整前後
而且它的錄製方式是一種語系錄成一個音檔,所以想要跳下一個只能快轉
沒轉好就跳下一個語系了囧 真的是蠻不好用的...
CIMG2225.JPG
這個博物館也是蠻神奇,裡面的展品幾乎沒有說明板,全靠這個語音導覽,我真的不懂XD
第一個展間主要介紹冰島的拓荒史,一開始來的人是從哪裡來的,元老級家族們在冰島的開拓
CIMG2221.JPG
CIMG2223.JPG
這是冰島的姓氏樹,裡面說明了冰島人的姓氏
如果是A的小孩就姓A+son,直接把son加在後面的概念,顯示這是A的兒子,非常奇妙
CIMG2224.JPG
第一個展館比較是gerneral的,所以稍微無聊一點
第二個展館則是針對Saga裡其中的Egil做介紹
這區都是用木頭雕刻作出故事的情節
CIMG2231.JPG
CIMG2226.JPG
CIMG2227.JPG
老實說,看完這區的介紹會覺得很無言
因為會覺得這個人根本就是個無賴阿XD 完全沒有什麼優點
就只是好戰,不爽就會把別人砍爆
還有超多根本很好笑的地方,例如這傢伙把人家給他爸的錢藏起來,然後他爸問起他居然回說喔我不知道你很缺錢
這哪招XDDDDD 根本就是個超怪小的人好嗎
我和E在聽語音導覽的時候多次相視無言,因為真的太怪了,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怪咖在這個傳說中居然是個英雄一樣的人物,冰島人啊我再次猜不透你們XD
總之是蠻有特色的博物館啦,看完也覺得獲得了很多娛樂效果(?)
接下來我們就是要衝blue lagoon啦!

如之前所說的,可以看到旁邊的遠方在下雨呢
CIMG2236.JPG
往雷克雅維克的路上會經過這個海底隧道
CIMG2239.JPG
CIMG2241.JPG
從導航上可以看的出來我們真的是穿過了海喔
CIMG2242.JPG
邊往blue lagoon開其實我們一邊很緊張
因為我們的預約時間是下午一點,但是其實時間超趕的
其實在博物館我就覺得好像時間不夠,但是我看E很悠閒,想說他應該都抓好時間了,基於尊重駕駛的心我想說就交給他吧
而E則是以為我很喜歡這個展覽,所以就想說讓我多看一點
總之因為這個互相以為的誤會,我們時間變得超趕,眼看是不可能趕上1點到blue lagoon
我們兩人都超焦慮的,E也開啟飆車模式,不過往雷克雅維克的路上車子多很多,讓人更焦慮@@
我們甚至已經開始查有沒有今天晚點的入場券可以買,以及思考如果最後沒去成的心理建設
最後呢,是我想說再確認一次好了,拿了票出來看,才發現是寫1點到2點之間進場
兩個人才終於像抓到一塊浮木,放下心中的大石阿,嗚嗚可以去blue lagoon了~

終於開到了blue lagoon
不過這張是離開時拍的,抵達時是在下雨的,那時候還超扼腕想說為什麼其他地方都好天氣這裡偏偏給我下雨
CIMG2328.JPG
CIMG2329.JPG
看了一些心得,我們決定直接穿拖鞋進去,不過其實下車後發現只穿拖鞋蠻冷的
(後來泡完後我覺得有點後悔穿拖鞋進去,其實真的帶進去換就好了,鞋子有鞋櫃可以放,只穿拖鞋感覺好冷...)
進去後的大廳,看起來裝潢很不錯
CIMG2269.JPG
這區是販賣部,有賣他們的美容產品
CIMG2270.JPG
這就是價目表,我們在網路上是買comfort的組合
CIMG2271.JPG
進場會發一個磁扣手環,今天在裡面很多事都靠它喔(置物櫃、換飲料等等)
CIMG2273.JPG
場館還會發浴巾
CIMG2274.JPG
然後我們就各自去換衣服啦
我自己得到的資訊是要先洗澡,然後換上泳衣
而關於頭髮來之前我真的是超級煩惱,查了超多資料,
很多人都說溫泉水的蒸氣會讓髮質變很差,所以一定要用他們提供的潤髮乳護髮,這也是官方建議
但是我覺得直接在頭上塗潤髮乳真的蠻怪的,而且那不是會看起來很狼狽嗎,拍出來的照片應該都會很怪吧
就在各種猶豫下,最後我還是把頭髮紮起來,然後在表層塗了一些潤髮乳,我只能做到這樣啦...
然後又因為不能戴隱形眼鏡,所以我只能拿著眼鏡下水...
唉真的很麻煩啦,畢竟眼鏡會一直起霧,而且拍照也不好看,但是我沒種拿眼睛這麼重要的事去賭

出去後會先在一個室內的池子,所以不會那麼冷,水溫大概是40度左右,其實是蠻舒服的溫度
泡了一會兒就到戶外的大池子啦,真的是和圖片上一樣,是藍綠色的,很夢幻
IMAG3968.jpg
IMAG3969.jpg
有讓大家掛浴袍和浴巾的地方,但是我是很懷疑這樣分得出哪件是自己的嗎?
也有椅子可以坐著曬日光浴,但是外面實在是很冷,不泡在水裡就會很痛苦XD
IMAG3971.jpg
IMAG3975.jpg
IMAG3972.jpg
IMAG3986.jpg
IMAG4001.jpg
泡一泡後,我們就去一個小亭子取用第一種面膜(我們的package裡附2種)
IMAG4083.jpg
這是這裡特產的白矽泥,據說對皮膚很好
重點是外面賣超級貴,所以要在這裡狂塗才行,真的有很多人全身都塗了XD
IMAG4074.jpg
IMAG4075.jpg
IMAG4076.jpg
所以四處都會看到塗著白色面膜的人
IMAG4084.jpg
後來我們到另一個亭子換飲料
IMAG4085.jpg
有提供酒精飲料和非酒精飲料,也有像優格類的小零食
IMAG4089.jpg
我們換了一杯啤酒和一杯水果氣泡酒
IMAG4090.jpg
然後反正就是悠悠閒閒地邊喝飲料邊泡水,一邊聊聊天,蠻愜意的
IMAG4098.jpg
IMAG4099.jpg
今天感覺人沒有到爆滿的多,因為原本聽說這裡人超多,而且都是觀光客
然後也遇到蠻多中國人,應該是在冰島遇到最多中國人的地方...

這裡還有SPA區,有蒸氣室和強力按摩水柱
IMAG4117.jpg
後來我們再去換第二種藻類面膜
面膜兌換是認手環顏色的,如果是最普通的票是藍色手環,就沒辦法使用這種面膜
這裡的面膜在外面都賣很貴,所以可以不限次數一直塗,但其實敷太多次應該也是沒意義吧XD
IMAG4119.jpg
IMAG4120.jpg
IMAG4161.jpg
說真的,仔細想想也是覺得有點怪
大家如果真的都在頭上抹了潤髮乳,然後又用水洗掉臉上的面膜
不就等於水裡都是潤髮乳跟面膜嗎,哈哈想想就覺得我們到底在泡什麼XD
我們這樣邊泡邊玩,也泡了近3個小時
雖然是很舒服,但是其實泡久了也不知道要幹嘛XD 而且我們還想花一點時間在維克亞維克玩
所以差不多了就上岸啦
洗澡的時候我本來很緊張,不知道髮質會不會真的大爆炸
後來結果是還好,但不知道是因為我有乖乖塗潤髮乳還是其實沒那麼可怕
另外泡的中間我有一度眼睛有點進水,結果就真的超刺痛,所以果然還是不要戴隱形眼鏡下水好
我沒戴都超痛了,如果有戴一定更嚴重,說不定還會傷害隱形眼鏡

洗完澡後就在梳妝台區吹頭髮、化妝什麼的
這裡真的是都弄得蠻完善的,也有貼心提供塑膠袋裝濕掉的泳衣,卸妝棉棉花棒也都有
鞋子也有很好的鞋櫃,吹風機數量也夠,我本來還擔心這麼多人要怎麼吹說

都弄好後就出去啦,出口的地方也是高科技,閘門旁邊會打開一個洞,把手環放進去後閘門就會打開
出去後就是一開始看到的大廳,有一個咖啡廳,再進去點還有一個餐廳(聽說不便宜)
CIMG2276.JPG
我們就到處逛逛拍拍照
之前有看到有人分享可以到2樓,視野比較好也可以拍到整個blue lagoon,於是我就去探險啦
怎麼上去呢?就是從這個咖啡廳右邊的牆壁,旁邊有一個樓梯
CIMG2294.JPG
長這樣
CIMG2293.JPG
然後記得是左轉一直走,左手邊會看到一個可以出去的平台,就是那裡囉
CIMG2290.JPG
那裡看到的視野比較好,適合在這裡拍照
CIMG2281.JPG
要走之前我們也去了賣店逛逛,不過真的都超級貴,完全下不了手
CIMG2296.JPG
這麼3個超級迷你的面膜居然要4900克朗,相當於台幣1400左右,真的很誇張...
記得出來之前要在湯池多抹一點喔,抹一次大概價值500塊欸XD
CIMG2297.JPG
出去後外面其實也有大池子可以拍照(不過這裡當然不能泡)
終於可以拍到穿正常衣服不狼狽的合照了XD
CIMG2300.JPG
外面區的水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比裡面藍,超美的
CIMG2304.JPG
裡面沒拍夠的話外面還可以拍喔
CIMG2322.JPG
雖然很多人說blue lagoon人很多而且都是觀光客,又超貴
以上都是事實XD 不過我覺得還是蠻舒服的啦,而且粉藍色的水真的很夢幻阿
難得來一趟冰島來體驗一下也不錯,不過我覺得要邊泡邊拍出好看的照片真的好難啊
頭上塗潤髮乳很狼狽,又不能戴隱形眼鏡,所以主要可能還是好好享受泡澡就好囉

總結一下Blue Lagoon小心得:(有想到新的隨時更新)

1. 裡面設備很好,鞋子不會沒地方放,可以穿普通鞋子帶拖鞋進去換即可,
    從下車到進去室內還要走一段,只穿拖鞋太冷了

 

 

 

 

 

 

 

 

 

 

 

 

 

 

 

 

 

 

 

 

 

 

 

 

 

 

 

 

 

 

 

 

 

 

 

2. 看了非常多的心得文,以及身邊朋友的經驗,都說泉水和蒸氣真的會讓頭髮變得超乾
    所以雖然塗順髮乳很怪,還是不要以身試法,也可以像我塗表層就好,感覺還是有保護的作用
    只是照片什麼的就算了吧XD 長頭髮的人記得帶髮圈~

3. 真的不能戴隱形眼鏡下水,近視的人就帶著眼鏡吧
    不過一直拿著很麻煩(拍照時要拿下來),所以如果有個掛帶或是小袋子可以掛在脖子上的話會比較方便

4. 最重要的--記得帶防水袋,才能把手機放在裡面拍照

5. blue lagoon好像變得非常熱門,尤其夏天旺季應該更熱門,所以票都要提早上網訂好

6. 可以帶乳液,因為泡完後皮膚會乾乾的,我覺得塗一下舒服很多

7. 雖然還是要看個人行程安排,不過我覺得待3~4小時差不多,泡完再走走看看蠻充裕的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