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2次和服體驗的經驗,但是韓服體驗倒是從來沒有過,
趁著這次到首爾玩,就決定要來玩一次啦XD
看了網路上很多資訊,本來很猶豫要選Hanbok plus還是西花韓服的,最後選定了西花!
主要的原因第一是很多人說西花的衣服比較漂亮,
二是看到網友分享的經驗中Hanbok plus好像對人數沒什麼管制,會有點混亂,
最後是我在西花的FB問問題都很快得到回覆,所以覺得比較放心。

原本對西花的concern是要押護照,以及衣服成套不能更換,還有頭髮要自理,
但是經過在FB上詢問西花後,確定可以壓護照影本,只是一人押金變5萬韓元,
衣服成套部分想想覺得好像也沒關係,反正如果衣服都是好看的話,總是能挑到不錯的,
頭髮部分因為我自己是中長髮也沒辦法綁辮子,問了長髮的我妹意見,她說她覺得沒差,
所以concern的點都沒問題了,對選擇西花韓服就也沒什麼懸念了!

因為聽說韓服材質都是不透氣的,很怕夏天去韓服體驗會熱到崩潰,
出發前有在網路上詢問網友經驗,多數人也都反應蠻熱的,
所以我是規劃如果真的覺得很熱,那大概穿一兩小時拍夠後就趕快去還XD
我當天穿裡面是穿無袖背心,溫度大概是30度左右,實際穿覺得小熱但是沒有到無法忍受,
從早上十點多去景福宮,一直到一點多離開北村那邊,我們穿了大概兩個多小時,整體上覺得還OK
分享給也是夏天去體驗的人~

因為當天在西花也是很忙,又是試穿又是弄頭髮,所以就沒拍裡面了
請自行參考其他網誌喔,我就簡單分享一下這次的經驗
西花是9點開門,我們是預約早上9點半,本來覺得應該還算早,但是一進去裡面已經一堆人了!O_O
不過像網友分享過的,西花人雖多但是有在管理和控管,都還是有秩序也知道現在要幹嘛,
跟櫃台確認預約的名單後,就有人帶我們進去選衣服,對了店員全都會說中文(好像都是台灣人)
選衣服是店員依照肩寬還有身形告訴我們自己的號碼,然後就去寫有號碼的那一櫃選自己喜歡的,
不過可能因為我肩膀比較寬,我號碼只有一櫃可以選擇,
有的有兩櫃還是三櫃,真心羨慕阿QQ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挑不到喜歡的,畢竟看到前面選好已經在結帳的都好美,
這時真扼腕我幹嘛不預約早點阿~~~
西花的規則是可以選兩套,第一套試穿後如果不喜歡可以再試第二套,
我那一櫃裡剛好只喜歡一套...不過很幸運穿上後就覺得很滿意,我妹跟我媽則是都換了兩套
因為店員都會說中文的關係,所以溝通無障礙,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直接問,蠻方便的!

確認衣服後就可以到飾品區弄頭髮還有選頭飾,不過人真的蠻多的,所以要卡位一下,
飾品也是有很多選擇,不過一樣先搶先贏,所以我覺得還是能預約早點就早點來比較好
衣服跟頭飾、配件都弄好後,店員會給一個大袋子,讓我們把除了隨身攜帶物品外的東西都放進去,寄放在店裡
因為穿韓服拿包包還蠻奇怪的,所以我們都有拿配件包包,然後放重要的東西,其他就留在店裡囉!
最後店員會跟我們清點身上的東西,有幾件飾品等等,然後結帳、付押金,有Creatrip的會員要出示喔,可以打9折!(要有的才能打,不能一個會員讓全部人打折)

出了西花,發現景福宮真的離西花超級近,真的是旁邊就到了
本來覺得應該會需要一些恥力,但後來發現這附近穿韓服的人超級多,根本到處都有,所以也沒有想像中尷尬XD
接下來就是在各個地方瘋狂拍照啦
景福宮門口跟韓傳統服裝的工作人員拍(不小心露出腳了@@)
CIMG5165.png
CIMG5317.png
還有10年前來景福宮時導遊推薦的拍照姿勢XD
CIMG5187.png
CIMG5188.png
穿韓服配上古典宮殿就是到處都很好拍阿
CIMG5212.png
CIMG5214.png
CIMG5224.png
CIMG5237.png
CIMG5261.png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穿韓服拍照都自帶韓國娘娘架勢,不過我們好像沒有XD
穿韓服還是在拍這種,哈哈
CIMG5258.png
或是在現代咖啡廳外面拍這種XD
CIMG5274.png
後來我們走到三清洞最近的韓屋稍微拍了一下
CIMG5284.png
CIMG5281.png
CIMG5295.png
CIMG5290.png
然後叫計程車回去光化門,車資大概台幣一百塊
行走中的韓服style
CIMG5322.png
要還之前的最後一拍,旁邊也有經過的韓服team
CIMG5325.png
整個景福宮真的非常非常多人穿韓服,所以完全不可恥XD
我們還看到一群人大概十幾個從前面走來,全部人都穿韓服,包括男生的武士服、官服,
還以為是景福宮的表演(?),結果根本是台灣觀光團XD

另外,也跟日本和服體驗一樣,會有一些外國人要求一起照相,
不過比在京都少,所以也還好。
我跟老媽還有老妹觀察了很久,私心覺得我們選的韓服最美XD
拍起來很鮮豔效果也很好,雖然我選的顏色比較淡,但是拍起來也絲毫不遜色,很夢幻耶
大家都對西花的韓服很滿意!

回去西花後就把衣服還有飾品還給他們,店家會清點後退還押金,並把寄放的行李給我們
我覺得整體上還蠻推薦西花韓服的,雖然我也沒去過別家,
但是有幾個優點我覺得不錯:
1. 地點方便,就在景福宮站2號出口4號出口走兩三分鐘,離景福宮也超近,換完出來就直接可以開始拍照
2. 店員都會講中文,溝通方便,而且有管理,蠻有秩序的,也讓我們很清楚所有流程
3. 韓服花色很美,雖然我自己的size感覺選擇有限,但是我看到其他size有很多很漂亮的韓服,同行的老媽跟老妹也都很滿意
4. 配件選擇蠻多的,也都很好搭(不過跟韓服一樣先搶先贏喔)
5. FB回覆很快,有問題詢問都能很快得到答案,很放心

以上是這次去韓服體驗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