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超酷炫的冰河健行後,便往昨天在網路上意外發現的另一個景點前進
Fjallsárlón Glacier Lagoon也是個冰河湖,雖不及傑古沙龍有名也比較小,但聽說是個非常美的冰河湖

路上依然不時能看到近在眼前的冰河,雖然今天已經和冰河近距離接觸了
但還是覺得非常神奇和驚嘆

CIMG0690.JPG

CIMG0698.JPG
一路上還是冰島一概的遼闊,這天地我獨行的愜意真的恐怕只有在冰島才有呀
路就這麼直勾勾的往遠方的冰河衝去
CIMG0719.JPG
兩旁也是一望無際,這是右側的海岸線,很廣很廣
CIMG0722.JPG
今天天氣正好,藍天白雲的,隨便都是可以狂殺底片的角度阿
沒過多久我們就抵達目的地Fjallsárlón冰河湖了!
可能因為這是我第一個見到的冰河湖,也可能因為今天的天氣正好,
看到這片冰河湖的時候,我幾乎感動到無法言語,而這也是這整趟旅程我覺得最美的一個地方!
CIMG0732.JPG
這個冰河湖雖然比較小,但是人也相對比較少
小小的冰河湖後面就是一大片的冰川,冰河湖裡也有一些大冰塊,
雖然因為是夏天,所以冰塊數量比較少,但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冰河湖實在讓人太激動了
怎麼可以這麼美!!!!
CIMG0737.JPG
拍了N張照片後,我們就坐在冰河湖畔的沙灘上,靜靜的看這著這片冰河
很平靜,很舒服,陽光很美好,時間就像是靜止一樣
CIMG0794.JPG
旁邊也有許多曬日光浴的人們,今天的陽光真的太棒了
CIMG0798.JPG
在我們沉浸在這樣寧靜的時刻時,突然聽見轟的一聲巨響
只見冰河湖上的一個大冰塊在湖面上上下起伏著
原來這個大冰塊不知道是因為溶化還是翻面,所以發出了很大的聲音,在湖面上翻動後又下降
你知道要如何形容冰河湖的冰塊發出的聲音嗎?這實在太難形容了,因為這輩子根本沒有這種經驗阿
親眼看/聽到這樣的景致,除了覺得不可思議還是不可思議
CIMG0808.JPG
這裡似乎也有直升機的tour,因為有看到直升機,但不知道是要飛去哪裡XD

離開超棒的Fjallsárlón冰河湖後,再往前開一點點就是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了
雖然明天就要去了,而且還要搭橡皮艇在冰河湖上看冰塊
但是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我也還陶醉在冰河湖的美之中,時間也還夠,於是決定還是去看看吧!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冰河湖的另一面,所以看到的冰塊比較少
CIMG0823.JPG
這個冰河湖的湖水比較藍,非常美!
無奈這裡風實在是太大了,想拍出頭髮不要亂飛的照片根本是不可能...
所以拍了一些照片就上車囉,剩下的就留給明天吧!
CIMG0821.JPG

要上車前發現,車牌上怎麼多了那麼多黑黑的污漬呢?
CIMG0849.JPG
近看才發現,這哪裡是什麼污漬,是無數的蒼蠅+小蟲屍體!!!!(暈)
CIMG0850.JPG
可能因為路上都沒車,所以我們也一直開在大概速限90,就撞死了路過的小蟲吧?
後來一路上我們細細觀察,發現幾乎大家的車牌都是這樣XD

我們往今天要住宿的小鎮Höfn前進,其實看地圖的話會發現我們這樣排是過了頭
明天還得往回開一點才會到傑古沙龍冰河湖,但因為行程安排實在沒辦法,只好辛苦一下E囉...
我們先到這家大家都很推的Kaffi Hornid吃晚餐,據說這裡的龍蝦(螯蝦?)很有名
CIMG0864.JPG
內部是溫暖的木頭風格
CIMG0855.JPG
生意真的不錯,高朋滿座
先來杯冰島啤酒吧,旁邊是我的果汁
CIMG0857.JPG
首先上來了龍蝦濃湯,真的非~常~濃,愛龍蝦的人應該會很開心
CIMG0860.JPG
忘記了口味的漢堡
CIMG0862.JPG
我點的螯蝦pizza
CIMG0863.JPG
口味真的不錯,龍蝦也真的吃起來不一樣,很嫩很鮮甜,果然是這個小鎮的名產
不過份量蠻大的,我們很努力還是沒辦法全部吃完...

餐廳的外面有個類似戲水池的地方,裡面有滑水道
結果居然真的有小孩在玩水!
我看到的時候覺得超扯阿,因為我下車的時候覺得快被凍死了
這些小孩居然在不到10度的地方玩滑水道?!冰島人真的太強了~
CIMG0852.JPG
吃完就在這個小鎮走走,不過小鎮真的非常小,所以很快就走完了XD
CIMG0872.JPG
下面這家聽說是另一家有名的龍蝦餐廳
CIMG0870.JPG
今天的住宿在這個小鎮的入口不遠
[冰島˙住宿] 從窗外就看得見冰河的Milk Factory

今天是神奇的一天,一整天都跟冰河一起玩,
雖然冰河健行真的很累,但是真的太酷了!
唉冰島真的讓我每天都覺得今天一定是最棒的行程了,結果隔天又被打臉XD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