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倫敦行真的是非常衝
整個是前一天才買車票跟訂飯店的
而且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
想說那就趁此機會去看離開英國前打算看的音樂劇好了
前一天晚上非常猶豫要不要網路訂票
但看來看去都好貴也沒有特別好的位置 
後來在這個網站看到不錯的票
http://www.londontheatrebookings.com/
但是實在很怕被騙
google了一陣子發現有人在這個網站買結果似乎沒收到票...
所以還好我沒真的下手
奉勸各位要買票的話務必要小心啊!

後來想說到倫敦直接去官方的半價票亭碰碰運氣好了
這個票亭會以半價到75折出售當天未賣出的票(似乎明天也可以買)
之前我妹在倫敦也有買過超便宜又超好的位置
但我不確定她是不是也在這個票亭
畢竟倫敦票亭千百種,但我個人覺得還是選這個官方的最有保障!
 

 

票亭在Leicester Square站和Piccadilly Circus站中間
出去不會太遠,可以看地鐵站地圖,找到Leicester Square那塊綠地就對了
附近就是M&M's world,應該不難找 
我們是大約下午一兩點的時候到的
本來很擔心會買不到
但意外的是去的時候沒什麼人耶 
看到tkts就是這個亭子了! 

DSCF8580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有電子看板顯示票價
但去的時候沒有看到耶
只有貼這張紙寫有賣那些票還有票價 

 DSCF8581

沒什麼人排隊耶

DSCF8582 

經過詢問,我們非常幸運的買到票,兩齣想看的都有喔!!
本來想說歌劇魅影跟悲慘世界這麼熱門應該是沒希望的
所以超開心!!
而且是特價買到
不錯的位置!
是我想都不敢想的STALLS耶!!!(最貴的位置)
想上次來倫敦看獅子王我坐的可是grand circle阿...超遠的還要42磅:( 
這次居然用差不多的票價就坐到STALLS,而且歌劇魅影還是第四排!!!!也太爽了!!!! 
單想40磅會覺得小貴,但想到在台灣動輒要用五六千塊以上才有辦法坐到,就覺得非常值得了XD 

 

DSCF8670 

DSCF8671   

 

走完下午的行程後,就差不多要去劇場了
這就是歌劇魅影的劇場her majest's theatre
遠遠就看到很多觀光團在等候入場了...


DSCF8686   

裡面也非常古典又豪華

 

DSCF8687 

DSCF8688    

裡面還有bar感覺很高級
好多等待的觀眾都先在這裡喝杯小酒 

DSCF8693   

我們今天看的這場超多觀光客跟大陸人的
所以周邊一直聽到中文聊天聲... 
其實我覺得劇院的場景很妙
雖然充滿了觀光客,但還是有一些人真的打扮得很隆重
像我們附近就有幾個貴婦穿疑似晚禮服來
 

我們今天位置超棒(至少我非常滿足)
是E排,樂團就在我們前四排處,超近看超清楚
這照片我沒有zoom,差不多就是我的視野
遙想我上次獅子王只能在最上層阿>”<

DSCF8703   

 倫敦的劇院都不大
台灣把音樂劇辦在小巨蛋真的不適合啦
那種場地哪是音樂劇的場地阿 

DSCF8699 

DSCF8702   

 

可能因為位置很好
所以超有臨場感
演員的表情也看得很清楚
 

很多人都說歌劇魅影是必看的音樂劇
但本來沒報什麼期待
雖然看過原著但故事也沒有特別感動我
然而看完音樂劇之後感覺蠻震撼的
音樂和演員跟整個舞台布景都非常到位
男女主角都唱得很棒很棒
真的能讓人聽出感情的那種 
整部劇非常很引人入勝
看的時候感覺都要被吸進去了XD 
有種終於體驗到音樂劇的魅力了的感覺
(上次看獅子王其實覺得還好而已,沒有特別感動)
這次尤其位置的關係
水晶吊燈掉下來就在我們上方,超有臨場感的
(我一直在等這一刻阿XD) 
這好像是第一次這麼認真聽音樂劇
之前在台灣看鐘樓怪人因為是法文所以要一直看字幕XD 
雖然跟我記憶中小說劇情有點不一樣
大家拍手也有點不夠熱烈
但我覺得這部很好看真的很值得!!
劇情可能稍嫌單薄,但是音樂性很棒,舞台效果也很好,劇情很好懂
我覺得是非常適合各年齡層的作品
有機會的話非常推薦!
看完歌劇魅影讓我也更期待明天的悲慘世界了:)  
對了散場的時候大家都跑到前面看樂團XD 

 

散場 

DSCF8713   

晚上的劇場

 DSCF8724   

 

 

第二天晚上我們則是前往Queens Theatre看悲慘世界
非常顯眼的招牌 

DSCF9191    

我妹上次在倫敦看了這部後就一直說有多好看
網路上也是一片好評
我沒有看過原著,但有稍微了解一下大概的劇情
說實話只看劇情真的不覺得有那裡特別XD  

DSCF9194   

這個劇場似乎比較嚴格?
進去的時候有安檢

 

一樣有酒吧 

DSCF9199   

今天的位置比昨天差一點,是K排,抬頭大概是快到二樓的位置
算是在接近中間 

DSCF9204    

不過我前面的大姊長太高
所以看的過程我有點辛苦...

說來真的很不巧,下午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
害我2/3場演出腹痛如絞,根本沒辦法好好看
尤其下半場我根本就呈現放空的狀態
真的好可惜:(
雖然因為身體的關係影響到看表演
看完的時候覺得沒有太多感動
也很疑惑為什麼這部片會這麼吸引人
但是我必須說這齣戲的後座力超強大!!!
我當下覺得沒有特別感覺
但是回去之後音樂一直在我腦袋裡繚繞
你以為你都沒有聽進去,但是不知不覺那些旋律就是被你牢牢記住了
回去開youtube再聽一次音樂突然覺得很感動
(加上看到最近釋出的電影版預告更有感覺了XD)
感覺好像是喝了酒,直到過了一陣子酒精才發酵的感覺
回去之後就一直想這部戲,找一堆資料來看,我都想問這是什麼巫術了XD

我覺得這齣戲因為劇情比較有深度所以比較難懂
加上歌詞有的地方很快不一定能聽懂
所以比較慢進入狀況
看完之後我終於了解之前看到的網友的評論
為什麼說和歌劇魅影相比,悲慘世界在音樂的戲劇性、藝術領域、層次等都比較高
歌劇魅影就是單線的劇本,但悲慘世界的劇情比較多層次,講述的主題也是比較多面向的
兩齣的音樂都非常好聽
但歌劇魅影比較多單人的SOLO,可以聽到的是主角個人的感情轉折
而悲慘世界有很多眾人一起唱的場面,表現的是一種態度、一種力量
我個人當下聽沒有非常多感觸,但回去之後真的覺得有中毒XD
查了歌詞之後覺得更深刻體會到歌曲的意境了
但對我來說,兩部都是佳作,都是不容錯過的音樂劇
來倫敦盡可能地都欣賞看看吧

 

必須特別提的是雖然我在看悲慘世界時是快死掉的狀態
但是有三個角色讓我特別印象深刻:Eponine、小時候的Cosette、Gavroche

我私心覺得整部戲唱最好就是Eponine了!
回家查是Alexia Khadime演的,雖然不是主角
但她的聲音好特別辨識度好高,也很有感染力
到後來我都一直期待她的部分呢

在網路上只找到這個她唱的on my own
雖然音質沒有太好,但還是能聽出她獨特的聲音
 

 

小時候的Cosette唱的castle on the cloud我其實非常熟悉(因為我妹常常在唱...)
但她出場的時候還是讓人眼睛一亮
完全是個超可愛的小羅莉阿XD
而且唱歌好好聽好想帶回家喔(誤)
可惜的是戲份不多,當我再期待她出場的時候,再出來的就是長大版的Cosette了囧

 


Gavroche這個小男孩也演的恰如其分
不過我想我對他印象深刻應該是因為劇情關係吧
最後犧牲的部分聽到好多觀眾都忍不住叫出來了
謝幕時也得到非常大的掌聲喔!
 

 

以上就是這次去倫敦聽音樂劇的小心得
買票時還拿到TKTS的集點卡XD
集滿六點好像可以折扣三磅
下次去倫敦的話可能會看wicked
不過感覺最經典的都看完了也是無憾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